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魏健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魏健隆
原圖鏈接  

魏健隆,1991年4月12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

2016年,主演都市情感劇《春風十里,不如你》,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2017年,主演喜劇電影《太陽下的冰鑽》。2018年,其出演的懸疑動作劇《悍城》播出。2019年,出演年代諜戰劇《局中人》;同年,其出演的都市勵志劇《趁我們還年輕》播出。[1]

早年經歷

魏健隆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2010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二班,與張一山、楊紫等是同班同學。在校期間,他出演過《天堂打左燈向右拐》、《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等多部話劇作品。大學畢業後,他一直默默地堅持著自己的演員夢想,並通過參演話劇來不斷提升和打磨自己的演技。

演藝經歷

2016年,與周冬雨張一山齊溪陳奕龍聯袂主演都市情感劇《春風十里,不如你》,在劇中飾演非妖刀不娶的痴心男辛夷,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該劇於2017年7月21日在優酷視頻首播。

2017年,與陳姝喻大維聯合主演喜劇電影《太陽下的冰鑽》;同年,參演張嘉譯、張一山等主演的當代都市劇《大叔與少年》。

2018年8月4日,與周小斌姜超毛孩共同參演的都市輕喜劇《伙頭軍客棧》首播;10月18日,與李光潔袁文康姜珮瑤共同出演的懸疑動作劇《悍城》播出,在劇中飾演關鍵線索式人物白振然。

2019年1月14日,與張超李婷婷陳博豪共同參演的青春愛情劇《獨家記憶》播出,他所飾演的樊士懋喜歡攝影,是女主角薛桐的大學學弟;同年,與張一山、潘粵明王瑞子共同出演年代諜戰劇《局中人》,在劇中飾演民國時期的軍人李向輝;4月13日,與張雲龍喬欣劉芮麟共同出演的都市勵志劇《趁我們還年輕》播出,他所飾演的何威是樊書臣的助理,不僅工作能力過硬,而且為人還很機智。[2]

人物熱議

魏健隆個人資料介紹女朋友是誰 與北電院長張輝老婆劉熙陽往事
《局中人》熱播 魏健隆演技獲好評
《局中人》即將收官 魏健隆成潘粵明最強後盾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2019-04-13
2019-01-14
2019
2018-10-18
2017
劇名
趁我們還年輕
獨家記憶
局中人
悍城
悍城
扮演角色
何威
樊士懋
李向輝
白振然
辛夷
導演
王迎
劉暢
劉譽
劉殊巧
馬進
合作演員
王芸、楊青、張曉玥
張超
張一山
李光潔
張一山、周冬雨、尤靖茹

參演話劇

時間
21世紀10年代
21世紀10年代
21世紀10年代
21世紀10年代
21世紀10年代
作品名稱
《抓壯丁》
《天山雪》
《天堂打左燈向右拐》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音樂詩劇《血沃中華》

個人生活

魏健隆在大學期間與同班同學劉熙陽交往過,畢業前二人分手。[3]

視頻

魏健隆楊玥《春風十里不如你》辛夷當着全班女生面出盡洋相

#局中人##浙江衛視局中人#經歷了種種事件,李向輝@魏健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