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鬼遮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鬼遮眼
圖片來自pixnet

鬼遮眼是一部由麥可·弗拉納根撰寫劇本、剪輯和執導的2013年美國超自然心理恐怖電影[1]

此電影是基於導演的短片Oculus: Chapter 3 – The Man with the Plan[2]改編而成的,主演包括凱倫·吉蘭,她飾演一位確信古董鏡子是將死亡與不幸招來她家的年輕女子。

此電影的首映會是於2013年9月5日,在2013年多倫多國際影展舉行。此電影的全國上映則是在2014年4月11日[3]。它受到了來自評論家的普遍好評,獲得了票房上的成功。

劇情簡介

提姆(布蘭頓·思懷茲飾)和凱莉(凱倫·吉蘭飾)幼時目睹了父母慘死的悲劇。經過長年調查,凱莉相信老家中的古董鏡有着邪惡詛咒,歷代的鏡子擁有者都不得善終,也是導致他們家破人亡的原因。姐弟倆回到老家尋求證據,試圖摧毀古董鏡,不料,他們的記憶開始回溯,面對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慘痛得令人難以窒息,開始無法分辨現實和幻覺,仿佛身處記憶塵封中慘案發生的那一夜。

影片評價

整部影片情節緊湊,懸念設置無尿點,但片子真正的特別之處在於導演把藝術片裡的一些敘事方式引入了恐怖片中,因此它比絕大多數恐怖片要複雜。在姐姐做試驗的過程中,現在和過去兩條線索交叉進行,隨着姐弟進入幻覺愈深,回憶時空和現在時空開始融合混雜,讓觀眾也陷入了敘事的謎鏡中,分不清是往事閃回還是主人公的幻覺。結尾處與影片開頭形成環形結構,這種環形敘事過去只藝術片中出現過。如果看膩了傳統恐怖片,《鬼遮眼》是個不錯的選擇 。(網易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Hot Trailer: 『Oculus』. deadline.com. 5 March 2014 [6 March 2014]. 
  2. Scares come in pairs in horror movie 『Oculus』. Charlotte Observer. [11 April 2014]. (原始內容存檔於October 30, 2014).  已忽略未知參數|url-status= (幫助)
  3. WWE® Studios, Relativity and Blumhouse Productions Partner on Intrepid Pictures' Oculus. Marketwat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