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鬼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鬼斬
圖片來自gamer

鬼斬CyberStep製作的一款大型多人在線角色扮演遊戲[1]。2016年1月正式發表動畫化,4月播出。

登場角色

  • 主角|主人公
現存極少數擁有戰鬥能力的鬼族,戰鬥能力不凡,由於安定時代的來臨,他是僅剩一位還有在鍛鍊的鬼族。
體內擁有強大的力量,被御一行以及所見之神明稱之為「常夜之鬼」,天照也可以感受到他身上的力量,但無論是他自己還是夥伴們都無法言喻。
隨著故事發展抽絲剝繭,關於他本身的謎團也越來越多,似乎許多的神明都知道他,關鍵的本人卻理不清頭緒。
道触之神所述,過去的「常夜之鬼」會在「常世」的力量溢出時進行「大禍祓」,即便到今天也是如此,由於某些原因,他失去過往的力量,每次的大禍祓都會耗費氣力,這也直接導致無法壓制的大禍以「石像鬼」等不同的姿態出現於現世。
  • 道触之神|ちふり
稱主角為「主人」,負責管理星霜之霞間,幫助主人在各城市間迅速往返,同時監視著「常世」之門、協助他進行「大禍祓」
自主角失去過往力量以後,對於自己的無力感到自責。
  • 靜御前|靜御前(しずか ごぜん)|聲:桐村まり鈴木愛奈(百鬼夜行、電視動畫)
將軍家的公主大人,從小開始為了培養成一位合格的公主受到嚴格教育。個性善良,也因此在某些地方十分頑固。
神樂幕府的守護者,任務是負責討伐妖怪的女武將,非常寵靜御前。為了尋找離家出走的靜御前,連自己省吃儉用存下來的薪水也毫不吝嗇的拚命使用。
在世界各地旅行的商人,擁有優秀的談話能力,即使到陌生的地方也可以迅速的打成一片,也因此有非常廣大的人脈。
以未見過噬神者為由,加入討罰噬神者的冒險,實際上是收集噬神者的汙穢轉賣給特殊顧客以此從中得利。
有一把護身用的長槍,並自稱體力跟戰鬥能力不佳,但是有各式各樣的商路,能協助冒險跟販賣物資。
  • 茨木童子|茨木童子(いばらき どうじ)|聲:本田愛美三森鈴子(百鬼夜行、電視動畫)
經營移動式居酒屋的鬼族,因為頭上的角常被人認為是貓,但實際上是鬼族的角。喜歡喝酒。
原本是一位因斬鬼而聞名的英雄,但不知道何時變成了不問黑白是非斬鬼的修羅,與鬼主角在櫻島戰鬥敗北後加入,並表示總有一天要戰勝鬼主角。
雖然很好戰,但其實性格意外的很單純,嗅覺靈敏。喜歡昆蟲,不過討厭貓。
實際上是月球的公主——赫映姬,被放逐後來到邪馬台國,被女王卑彌呼與其弟弟那志芽收養,形同家人一般,在這期間學習了製作勾玉的技術。戴著眼罩,充滿了神祕感的女子。
真身為天照大御神,因為瘴氣的影響而變成了少女的模樣,力量幾乎已經消失,但辦起正事會變得很嚴肅,生氣的時候很可怕。稱呼主角為「哥哥」,女角則稱為「姐姐」。

故事簡介

將日本的歷史、神話、民間故事、童話結合在了一起的異界日本為舞台,謎樣怪物「噬神者」突然出現,神與人組起共同戰線,與其對抗了百年之久。最後靠着太陽神・天照大御神架設起的三大結界,總算結束這場長久的鬥爭。

轉眼時光流逝,來到幻曆十三年。此時的日本三大結界其一不知被誰所毀。世態又逐漸開始動盪不安。故事的開端是佇立於西海上的鬼之島,伴隨着復活的噬神者與襲擊,一名鬼的後裔與少女相遇,讓歷史的齒輪開始轉動,異世界的惡魔,並且背後還有虎視眈眈的迷之集團,他和同伴將一同戰鬥的故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