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齡化家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齡化家族》是由千明官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由宋海成執導,孔曉振、朴海日、尹宰文聯袂主演的一部喜劇[1]

影片講述了平均年齡47歲、形象極端的3兄妹與他們的母親在同一屋檐下過着粗糙凌亂生活並展開一系列事情的故事。該片於2013年5月9日在韓國上映,上映僅四天累計觀影總數為51萬6641名,成為周末票房亞軍。

劇情簡介

年逾四十仍一事無成的電影導演仁模(朴海日飾)居無定所,在準備自殺了事的時候,接到了母親(尹汝貞飾)的電話,回到家中和母親一起生活。家中還有一個從監獄回來的哥哥(尹宰文飾),和已結過三次婚的妹妹美妍(孔曉振飾),帶着十五歲的女兒(陳智熙飾)。

三兄妹秉性各異,人生閱歷不盡相同,一起擠在同一個屋檐下過着粗糙凌亂的生活[2]

幕後花絮

●尹宰文為了片中角色專門增肥。

●朴海日原打算出演《周末王子》。但因製作方內部問題最終放棄,轉而選擇《高齡化家族》。

●尹宰文出演長男吳漢模一角是朴海日所推薦。

●片方屬意尹汝真出演母親一角,但她始終猶疑不決,是朴海日直接找到尹汝真,表示非常想一起合作云云,才最終促成尹出演。

●孔曉振的本意是暫時不想接戲份過少的作品,但拿到劇本後還是欣然同意出演,她的決定很令導演驚喜。後來,導演主動為其加了一場戲。

●美妍女兒的角色是在經過三四個孩子試鏡後,導演讓孔孝珍拍板兒的,孔孝珍認為陳智熙有極強的表現力和氣場,遂嚮導演極力推薦。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高齡化家族》改編自韓國作家千明官的同名小說,該作專注描繪人生在不同階段的質感,以及對親情的感悟等等。故事中的人物平均年齡超過40歲,遂得名《高齡化家族》,一方面昭示了當代社會不可迴避的老齡化問題,更別有深意地從新銳的角度闡述了「成長「的話題。

道具布景

影片最主要的場景是母親家。劇組在跑遍多地後擇定拍攝場所,並在外院的水泥牆上吊上很多花草,並專門設置了一個樸素的花壇。

影片在人物塑造上着力打造「五人五色」的獨特視覺效果。如母親一角的服裝多為運動服和家居長裙、暖色針織衫等;無所事事的大哥多穿橘色坎肩、綠色短褲,彰顯一種混搭的荒唐感;落魄的二哥則是多穿沉悶色調的服裝,以表現其生活中的失落感;孔孝珍的角色則並不注重時裝搭配,她能在圓點上衣上搭配格子褲子,片裡會出現很多這種怪異的時裝搭配,如指甲上塗抹金色、銀白色、蛇皮紋等,而且穿衣服前,會混合很多種衣服。

影片評價

演員們的自然流露演技加上新鮮有趣的劇情,是該片的亮點。影片不煽情也沒有故作姿態的展現家對人的意義,而是通過家人們各自對生活的妥協告訴人們這個道理。老大被黑社會打瘸,與街角美發庭的老闆娘結成夫妻,老二終於願意放手離婚,也心安理得的放棄了藝術家的清高開始接拍黃片,老三又結婚了,不良少年的女兒也放棄了在學校門口抽煙而是去學了街舞。當每個人都放棄了自己一直耿耿於懷限制着自己的東西,人生就變的尤為順利,就像結尾說得: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不管怎麼樣,只要他用自己的方法活着,就沒有齷齪與高尚之分。(網易娛樂評)

視頻

高齡化家族 相關視頻

速看韓國影片《高齡化家族》
高齡化家族 韓國先行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