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市皇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市皇子

圖片來自goo

高市皇子(654年-696年8月13日),父為天武天皇,母為尼子娘,日本飛鳥時代孝德天皇白雉五年(654年)出生,官至太政大臣。與天智天皇之女御名部皇女生長男長屋王。除此之外,異母妹但馬皇女也是夫妻,但馬皇女可能是正妻。又,其姊弘文天皇十市皇女過世時,高市皇子曾寫了充滿感情的輓歌,後人據此認為他與十市皇女可能有戀人關係。[1]

高市皇子智勇雙全,協助其父天武天皇平定壬申之亂有功,因此甚得其父信任,唯其母出身不高,因此跟天皇之位無緣。 696年8月13日(持統天皇10年7月10日)過世。

生平

672年的壬申之亂爆發時,高市皇子在近江大津京,得知父親大海人皇子舉兵的消息後,逃出大津京與大海人皇子匯合。雖然年輕,但智勇雙全,被委任美濃國不破郡的軍事全權,協助其父天武天皇平定壬申之亂有功,因此甚得其父信任,唯其母出身不高,因此跟天皇之位無緣。679年參加了天武天皇定下的吉野盟約,起誓兄弟間齊心協力。其後高市皇子常與其他皇子一起被派往弔問。686年持統天皇即位後,高市皇子出任太政大臣,是除持統天皇、皇太子草壁皇子之外,皇族、臣下中的地位最高者。

影片

Couldn't parse video from 影片網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