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川
出生 1986年8月3日
山東省威海市乳山市
國籍 中國
別名 奇奇
民族 漢族
職業 演員、製片人
知名作品 《日照好人》
《非愛情故事》
《向生》、《非常綁架》

高川,中國內地男演員、製片人,1986年8月3號生於山東省威海市乳山市。2010年參演公路電影《日照好人》進入演藝圈。出道被冠上「靈氣小生」的美譽。隨後在電影《狂暴》《政協委員》《龍灣村的爺們兒》等主旋律影片裡挑大樑。在2014年轉型做電影製片人,演戲製片兩不誤。8月,在勵志電影《非愛情故事》飾演反一號並擔任製片人。2015年,主演文藝公路片《向生》飾演勇奇。2016年,在喜劇電影《非常綁架》飾演孫子強。2019年,在建國70周年獻禮影片《榆社1945》飾演男一號偵查英雄趙亨德。

演藝經歷

2006,畢業於威海二中。同年,考上北京建設大學新聞傳媒學院06級表演系(本)連任兩年的大學的學生會主席,同年榮獲優秀學生班幹部稱號。

2010年,高川在校期間參演了第一部意義上的電影《日照好人》,該片榮獲第十屆華表獎優

秀影片獎。隨後搭檔張翰楊爍主演文藝片《狂暴》飾演王玉明,參演主旋律電影《政協委員》飾演鎖住一角,得到了「壞小子」的稱號。6月,參演了電影《黔山打拐》 ,在劇終飾演大反派周海進一角。7月在電影《絕對謊言》飾彭小輝,並擔任電影的執行製片和製片主任。

2014年,轉型擔任電影製片人, 並接受《中國電影報》的個人專訪(第20期)。4月,主演環保電影《斷橋》 和《少年棋王》[1]。7月搭檔郝柏傑李萬年拍攝電影《龍灣村的爺們兒》 飾演反一號彭學武。8月,搭檔崔林、曾培主演電影《非愛情故事》飾演反一號趙武雄,並擔任影片的製片人 。11月客串公益電影《天使請吻我》[2]

2015年,4月擔任東方衛視《媽媽咪呀》北京賽區複賽、決賽評委。5月,搭檔天悅參演著名導演陳雨田執導的情感電影《你是不是我的愛人》飾演暖男豐功。 8月,主演公路文藝片《向生》飾演「催淚彈」勇奇 。9月,主演主旋律電影《風行者》飾演反一號李子豪(從青年演到中年)。

2016年,主演電影《非常綁架》飾演男一號北漂青年孫子強 。

2017年,2月,參演兒童電影《哈爾噶的春天》[3]飾演凍秋梨;4月,搭檔韓雪張寧江古銘瀚、主演辛華執導的電視劇《守護人》飾演狗仗人勢的龍川縣守備團團長鮑震天。

2019年,在建國70周年獻禮影片《榆社1945》飾演男一號偵查英雄趙亨德。

獲獎記錄

參演作品榮譽

2016 第1屆 青海西寧環保電影展「最受兒童歡迎故事片」獎 少年棋王 (獲獎)

2015 第4屆 臨沂市沂蒙文藝獎電影類一等獎 絕對謊言 (獲獎)

2015 第2屆 北京青年影展「組委會特別關注影片獎」 少年棋王 (獲獎)

2013 第18屆 美國國際家庭電影節「最佳製片人獎」[4] 日照好人 (獲獎)

2011 第14屆 華表獎「優秀影片獎」 日照好人 (獲獎)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作為一名演員,高川出色的演技和他獨特的氣質、不張揚的個性不僅成為他演藝道路上不可多得的財富,更為他贏得眾多電影導演的力捧,被評為最適合拍電影的青年演員。工作外高川是一個非常低調謙虛樸實的演員,而在拍戲的過程中,高川有着豐富的想象力和爆發力,生活中的高川與在電影裡所塑造的人物截然相反。(中國電影報評價)

騰訊視頻

高川《少年棋王》小樣1

高川主演電影政協委員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