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壓變壓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壓變壓器

高壓變壓器指通過電磁感應原理將低壓轉換為高電壓的變壓器,由鐵芯和初次級繞組組成。

簡介

溫升:高壓變壓器在周圍溫度40℃以下及額定負載下連續運轉,以電阻法測定的繞組升溫不得超過65℃,在此條件運轉下,上層絕緣油的溫升用溫度計測定,不得超過60℃,繞組最高溫升部分不得超過80℃。額定容量:高壓變壓器在全容量的最低分接頭位置滿載運轉時,各繞組的溫度上升不得超過說明書的規定。阻抗:高壓變壓器在額定電壓分接頭並將繞組溫度換算為75時,以冷額定容量為基準的阻抗應符合2.1.4款的規定。短路標準:高壓變壓器耐受短路能力,應符合ANS C57.12的規定。超載標準:變壓器須能耐受超過銘牌額定值的負載。無線電干擾電壓標準:變壓器產生的高頻電壓不得超過NEMA TR1的規定。

評價

電力變壓器是電力系統中比較重要的設備,主要通過繞組線圈來達到調節電壓的目的。在當前電力系統越來越複雜,相應的高壓電力系統構建越來越繁雜的情況下,高壓變壓器運行可靠性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而確保電力高壓變壓器運行的可靠性主要就是保障其相應的參數和損耗值等能滿足基本需求,相應的標準也能具備理想的規範性效果。基於這些要求,相應的試驗工作顯得極為必要,高壓變壓器試驗直接關係到整個系統的運行效果,涉及的內容和試驗檢測手段也較繁雜。由此可見,做好高壓變壓器試驗工作極為必要,相關專業人員和研究人員需針對試驗流程及具體操作進行嚴格把關和控制。電力變壓器對溫度存在着一定的敏感性,外界環境溫度不同帶來的試驗結果必然存在一定的差異,尤其是構成電力變壓器的具體材料,溫度方面的影響更為突出。試驗過程中隨着溫度的增加,高壓變壓器的絕緣電阻就會出現阻值降低的問題,進而對試驗結果造成較大的影響和威脅[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