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長壽文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馬長壽文集》,馬長壽 著,周偉洲 編,出版社: 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總社成立於1985年,是教育部主管的著名大學出版社。建社三十三年來,向社會和讀者奉獻了2000多種圖書,內容遍及社會科學、自然科學[1]、基礎教育等諸多領域,逐步形成了以高水平教材專著類圖書為重點,以高質量基礎教育[2]類圖書為基礎,以高品位社會讀物類圖書為支幹的圖書結構體系。

內容簡介

《馬長壽文集》是我國著名民族學家、歷史學家馬長壽先生的自選集,也是系統反映其學術思想的代表作。本選集在運用多種學科方法的基礎上結合豐富史料,對我國古代北狄、匈奴、烏桓、鮮卑、突厥及西南等少數民族的起源、沿革、制度、生活、文化等方面進行系統的研究。其豐富了民族學研究的現有成果,是我國少數民族史研究的典範之作。    《馬長壽文集》是了解和研究我國古代一些主要少數民族的必讀指南。

作者介紹

馬長壽(1907—1971),字松齡,一作松舲,山西昔陽人。我國著名的民族學家、歷史學家、社會學家。1933年在南京中央大學社會學系畢業後,留校任教。1936年至1941年在中央博物院任職,多次深入四川大涼山、川西北等地考察彝、藏、嘉戎、羌等族的社會歷史,撰寫和發表了一批民族調查報告和學術論文。1942年起,相繼在東北大學、金陵大學、四川大學等校任職。新中國成立後,先後任金陵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教授。1955年調入西北大學歷史系任教授,1971年逝世於南京。代表作有:《北狄與匈奴》《烏桓與鮮卑》《突厥人和突厥汗國》《氐與羌》《南詔國內的部族組成和奴隸制度》《涼山羅彝考察報告》等。

參考文獻

  1. 第十講科學學派_圖文,豆丁網,2016-10-18
  2. 把握新時代基礎教育發展新要求,搜狐,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