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蹄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蹄灣 (美國亞利桑那州馬蹄灣)

馬蹄灣(Horseshoe Bend)是科羅拉多河(Colorado River)在亞利桑那州(Arizona)境內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蘭峽谷(Glen Canyon)其中的一小段,由於河灣環繞的巨岩形似馬蹄,所以叫作了「馬蹄灣」,又名「蹄鐵灣」也有人叫它科羅拉多河的大拐彎 。[1]

馬蹄灣原圖鏈接
  • 中文名 :馬蹄灣
  • 外文名 :Horseshoe Bend
  • 特   點 ;U形的河道
  • 別 稱 :格蘭峽谷
  • 屬 於 :亞利桑那州景點類型
  • 景點類型:峽谷 江河

簡介

馬蹄灣坐落於亞利桑那州小鎮PAGE附近,與羚羊谷相距不遠。佩吉市(Page, Arizona)屬於納瓦荷原住民保護區,從拉斯維加斯驅車到達這裡有將近500公里的路程,一早出發中午前後就可以到達了,如果有興趣還可以在中途必經的Zion國家公園稍作停留。來到PAGE小鎮,一定不能錯過兩個景點:一個是羚羊峽谷,另一個就是馬蹄灣。馬蹄灣不僅是免費的,更重要的是雖然它只有一個觀望點,但就這個點的震撼程度來講,世界上難以找出第二個。它的土質就像猶他的土質一樣,因為含大量的鐵和錳金屬所以在陽光下閃耀着美麗的金屬紅色。其次,切出這個灣的科羅拉多河是翡翠般的綠色,紅色的土和綠色的河相得益彰,從顏色上來說非常賞心悅目。再者,它的灣很圓潤,從形狀上來講很美。最後,這個灣夠深夠大,所以這個灣才夠氣勢!俯視科羅拉多河時,你可以望到其中的像蒼蠅般小的船。

貼士

馬蹄灣原圖鏈接

想拍到馬蹄灣的全貌就必須站在對面的懸崖上,但在這裡一切都是純天然的,沒有門票、沒有工作人員,當然也沒有你想象中的護欄,所以遊客們都非常小心地在懸崖邊挪動着腳步,甚至沒有人大聲說話。馬蹄灣的景色是千變萬化的,正午的時候往往是一灣碧水,而到了傍晚,河水則會映射出四周岩壁的顏色,深邃中更具魅力。

馬蹄灣貼士:

  1. 、一次帶好需要的東西,從停車場翻過紅土山丘要一公里多,如果來回一次至少半小時,這時候你往往會錯過最好的拍照時機;
  2. 、儘量使用三腳架,遠離懸崖等危險區域;如果沒有腳架,最好選擇趴在地上拍照,以防發生意外。
  3. 、可以攜帶廣角鏡頭前往,否則很難拍攝到馬蹄灣全景。[2]

馬蹄灣視覺的震撼

馬蹄灣原圖鏈接

站在1000英尺高的懸崖邊上俯瞰馬蹄灣,那讓人屏息凝氣的一剎那竟給我一種盪魂攝魄的震撼。墨綠色的科羅拉多河在赤色高崖腳下靜靜流淌,蜿蜒出鬼斧神工的角度,大自然究竟是怎樣雕琢出了如此完美的奇蹟?[3]

馬蹄灣(Horseshoe Bend) 一聽不用想都猜得出來是個馬蹄形狀的灣谷地形吧!主打高畫質的HD 4K 電視廣告總喜歡用這裡來表達飽和度100% 的色彩的視覺震撼。我早不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馬蹄灣的照片是什麼時候,但肯定的是她就像是戴珍珠的少女那幅畫一樣,只需看一眼,卻令人印象深刻。

很多人都看過馬蹄灣美得令人屏息的照片,但卻不知道她的名字,更別說是知道這樣的美景到底在世界上什麼角落了?

馬蹄灣,是個非常非常特別的地方,懸崖峭壁的峽谷中,有一座巨大凸出的紅色岩石山特別顯眼,其形狀宛如一隻神馬的巨蹄。不知何原因,神在這個地方硬是要將神馬的一隻巨蹄踏在科羅拉多河中。如此霸氣的一隻馬蹄,竟逼迫原本暢通無阻的河水,要委屈地圍繞着它轉一個270度的大彎圈後,才能進入下一段河谷中。而這隻神奇的馬蹄,任由科羅拉多河水日夜不停地對其衝擊也從未移動過半步,始終傲氣地屹立在峽谷中看着河水靜靜地從蹄周圍流過。當你爬在岩石上,將頭探出岩石邊緣時,那一刻,足以讓你驚呆得永世難忘。那種場景引發的震撼感如同觸電般使你全身戰慄!

馬蹄灣原圖鏈接

馬蹄灣位在沙漠地形的亞利桑那州Page城,如果從賭城拉斯維加斯出發大約四小時半的車程。事實上充滿壯闊峽谷地形的亞利桑那州有莫名的吸引力。

馬蹄灣是可以免費參觀的。將車停在公路邊的停車場後還需要步行10 分鐘左右穿過一大片的黃土沙漠。當腳下踩的細沙變成像是千層蛋糕的片狀砂岩時,馬蹄灣的浩瀚壯闊就即將映入眼帘了![4]

馬蹄灣是在兩億年前砂石形成的特殊沙海景觀,在水與礦物質的影響之下逐漸堅硬成砂石,而在幾百萬年風化的結果下,礦物質變逐漸累積多種層次、不同顏色堆疊在一起的。

事實上,這些砂石最早可以追溯到侏羅紀時期!腳底下藍綠交錯的科羅拉多河在300 公尺的深處緩慢的移動。也許是因為高高的關係,又或是因為兩側的峭壁無限綿延,馬蹄灣安靜的就像是一幅靜止的畫。天色逐漸暗下來後,遊客也更少了,馬蹄灣突然多了一種柔和的美。

神奇的上帝,為何硬是要用一隻神馬的蹄讓蜿蜒流暢的科羅拉多河在這裡轉個270度的大彎彎![5]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