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迪·沃特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迪·沃特斯Muddy Waters,1913年4月4日-1983年4月30日),本名McKinley Morganfield,是一位美國藍調音樂人,被稱為"現代芝加哥藍調之父"。他影響的除了藍調和節奏藍調,還有搖滾樂,硬搖滾,民謠,爵士樂和鄉村音樂。他在樂曲中經常使用放大器,連接了三角洲藍調和搖滾樂。1987年入選搖滾名人堂,2011年滾石雜誌百大吉他手評選為第49名。

背景

沃特斯在密西西比三角洲的棉花田中長大,"Muddy" 這個暱稱源於他小時候在小溪中玩耍。他自學演奏口琴,並在17歲時開始彈吉他。他熱衷於吸收Robert Johnson的經典三角鋼琴藍調演奏風格,同時發展自己的曲風。他也和樂隊一起表演,偶爾在家庭聚會上賺些錢。沃特斯後來也像南部的數百萬其他非裔美國人一樣,在大遷徙期間移居到北部和西部的城市,他們也搬到了芝加哥。在那裡,他開始在城市的南邊和西邊的俱樂部和酒吧表演,同時仍在造紙廠工作。 [1]

音樂類型

藍調,芝加哥藍調,鄉村藍調,三角洲藍調

活躍年代

1941年-1982年

音樂事業

1944年,他購買了他的第一把電吉他,並以快速閃爍的風格彈奏,打破了鄉村藍調的風格。1946年,鋼琴家桑尼蘭·斯利姆(Sunnyland Slim)幫助沃特斯與Aristocrat Records簽訂了一份合約,製作了幾張並不太為人所知的唱片。1946年,他第一次錄音是在哥倫比亞唱片公司錄製,然後又轉到一家新成立的西洋棋唱片 (Chess Records)。接下來沃特斯開始錄製了一系列熱門唱片,「I Feel Like Going Home」 and 「I Can』t Be Satisfied.」。沃特斯的樂團成員包括鋼琴家Otis Spann,吉他手Jimmy Rogers和口琴演奏家 Little Walter,為他的戲劇性歌聲提供了緊密的結合。他的曲目也全部由他所創作。在此過程中,沃特斯成為了現代芝加哥藍調的最重要代表。

1940年代和50年代,沃特斯在美國南部和中西部的俱樂部表演,1958年更前進到歐洲巡迴演出,包括各種爵士,民謠和藍調音樂節。多年來,芝加哥的一些頂級藍調音樂家都在沃特斯樂團中擔任過演出,包括口琴演奏家詹姆斯·科頓(James Cotton)和小威爾斯 (Junior Wells),以及吉他手巴迪·蓋( Buddy Guy)。在職業生涯快要結束時,沃特斯專注於唱歌,偶爾會彈吉他。他是藍調名人堂(1980年)的成員。對各種搖滾樂手的重大影響中最值得注意的是,滾石樂隊以他的歌曲「 Rollin'Stone」命名。沃特斯於1987 年入選搖滾名人堂。他有六張專輯獲得了葛萊美獎,並獲得了1992年獲得葛萊美終身成就獎。 [2]

主要作品

《Muddy Waters Sings "Big Bill" 》 (1960)
《Muddy Waters, Buddy Guy, Howlin' Wolf, Sonny Boy Williamson (2) - Folk Festival Of The Blues》(1963)
《Bo Diddley, Little Walter, Muddy Waters - Super Blues》(1967)
《Muddy Waters / Otis Spann / Michael Bloomfield* / Paul Butterfield / Donald "Duck" Dunn / Sam Lay - Fathers And Sons 》(1969)
《Hard Again》 (1977)
《Muddy "Mississippi" Waters Live》 (1979)
[3]

Got My Mojo Workin』
Muddy Waters & The Rolling Stones-Baby Please Don』t Go

參考來源

  1. Muddy Waters,britannica.com
  2. muddy-waters,rockhall.com
  3. muddy-waters,discog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