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布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布多(Maputo),亦譯馬普托,原名洛雷諾·馬克斯(Loureno Marques),是莫三比克的首都。[1]馬普托,至1976年前,莫桑比克的港口城市和首都盧倫索·馬克斯。馬普託人的前身來自葡萄牙商人,該商人於1544年首次對該地區進行了探索。該城鎮在1787年建成的葡萄牙堡壘周圍發展。1887年創建了一個城鎮,1907年取代莫桑比克成為葡萄牙東非的首都。優美的泳灘使它成為1975年莫桑比克獨立前南非白人和羅得西亞人的熱門度假勝地。此後,曾經是主要經濟因素的旅遊業收入實際上已結束。[2]

城市景觀

這個城市有寬闊的林蔭大道,兩旁是紅色的相思樹和淡紫色的藍花car開花的樹木,為遊客提供了無數的歷史,文化和風景名勝。

人文歷史

至1976年前,莫桑比克的港口城市和首都盧倫索·馬克斯馬普託人的前身來自葡萄牙商人,該商人於1544年首次對該地區進行了探索。該城鎮在1787年建成的葡萄牙堡壘周圍發展。1887年創建了一個城鎮,1907年取代莫桑比克成為葡萄牙東非的首都。

地理位置

它位於迪拉果阿灣聖埃斯皮裡圖州北岸進入印度洋的一個河口。

經濟

該港口是東非最重要的港口之一,在獨立之前曾處理過來自南非斯威士蘭羅得西亞的礦山和工業的過境貿易,並與鐵路和公路相連。在與羅得西亞的邊境被關閉之後,隨著莫桑比克與南非的關係日益緊張,該港口遭受了損失。當地工業包括釀造,造船和維修,魚罐頭,鐵加工以及水泥,紡織品和其他商品的製造。[3]

旅遊景點

  • 自然歷史博物館的獨特陳列展示著大象的妊娠,奇妙的昆蟲收藏以及帶有咆哮的獅子和其他聲音效果的野生動物景觀。
  • 革命博物館講述了與葡萄牙殖民主義作鬥爭的故事。
  • 藝術博物館展示莫桑比克最好的繪畫和雕塑作品,還有一個貨幣博物館,您可以在其中看到其他時代的硬幣和鈔票。還有一個地質博物館。
  • 城市的焦點是獨立廣場(Praca de Independencia)。周圍是該國第一任總統薩莫拉·馬切爾(Samora Machel)的雕像,閃閃發光的白色羅馬天主教大教堂,新古典主義的市政廳和法屬莫桑比克文化中心,這是一座華麗的老殖民地建築,經過精心修復,現在舉辦藝術展覽。
  • 通都羅花園-位於Av。薩莫拉·馬歇爾(Samora Machel),您可以在這裡欣賞蘇鐵的精美收藏以及其他本地和外來植物。
  • 靠近市中心的是福特萊薩(Fortaleza),這是一座葡萄牙砲台,炮炮指向大海。在福塔雷薩(Fortaleza)藏有舊加沙帝國統治者恩貢古尼亞(Ngungunyana)的遺骸,他曾在19世紀末試圖擊敗葡萄牙人而失敗。
  • Praia da Macaneta是一個擁有大浪的海灘。要到達馬卡內塔,您可以從馬普托乘船或乘公路前往Marracuene。
  • 蓬塔杜歐魯-距離馬普托117公里,但道路需要4x4的車輛。從南非一側,可以走到Kosi灣的路,在經過Manguzi Spar後在岔路口處左轉,即可到達Ponta do Ouro邊境哨所。
  • 蓬塔馬龍甘(Ponta Malongane)位於蓬塔杜歐魯(Ponta do Ouro)北部5公里,是一個美麗的海灘,白色的沙灘和藍綠色的大海。
  • Inhaca島-距海灣馬普托34公里,乘船和飛機均可到達該島。可以組織遊覽島嶼的各個部分,例如蓬塔聖瑪麗亞或葡萄牙島。
  • 馬普托市北部約30公里處是Marracuene村,俯瞰Incomati河。可以乘渡輪到另一邊,然後沿著沙/泥濘的道路行駛8公里到達海灘。
  • 馬普託大象保護區位於馬普託以南79公里處,途經通往Catembe的輪渡通往蓬塔杜歐魯,或者通過博恩路距馬普托112公里。馬普托保護區以大象群而聞名。在海邊的大型內陸湖上也可以看到火烈鳥。

參考文獻

  1. maputo,places.co.za
  2. Maputo,britannica.com
  3. Maputo,britannic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