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克·雅各布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克·雅各布斯(英語:Marc Jacobs,1963年4月9日-)生於紐約,是位美國時尚設計師。馬克創建同名品牌Marc Jacobs以及副牌Marc by Marc Jacobs的領銜設計師。2013年10月2日LVMH集團主席貝爾納·阿爾諾證實與Louis Vuitton合作長達十六年的Marc Jacobs10月約滿後將離任,專注發展其個人品牌。1987年得到美國(CFDA)Perry Ellis新時尚人才獎 - 業內最高榮譽之一,他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設計師。

個人簡歷

雅各布斯1963年出生於紐約市。當他7歲時他的父親死於潰瘍性結腸炎 - 這是馬克也患上的疾病。根據雅各布斯的說法,他的母親對父親的死感到不滿,開始了一場權力約會和失敗的婚姻生活,導致家庭嚴重動盪。隨著每次再婚,雅各布斯和他的兄弟姐妹將被迫搬遷到新家,從新澤西州到長島,然後是布朗克斯。

感到與母親和兄弟姐妹疏遠,雅各布斯在他還是青少年的時候和他的祖母一起搬到了曼哈頓上西區。雅各布斯進入了帕森斯設計學院,後來在佩里埃利斯獲得了一個職位。1997年至2014年,他是Louis Vuitton的創意總監。Jacobs創立了自己的品牌,Marc Jacobs和Marc by Marc Jacobs,他仍然是時尚界的強者。


就在雅各布真正感到賓至如歸的時候和他的祖母住在一起; 旅行和受過良好教育,她對美學上的美好事物的熱愛以及對Jacobs創意設計的欣賞幫助祖母和孫子建立了親密的關係。「我總是說我和我的祖母一起過著我的生活,」雅各布斯說。「她情緒穩定,對我來說非常鼓舞人心。」 雅各布斯的祖母也讓雅各布斯享受充滿自我探索的寬容的青春期。「任何人都沒有對我說'不',」他說。「從來沒有人告訴我什麼是錯的。從來沒有人說過,'你可以' 成為一名時裝設計師。沒有人說過,「你是個男孩,你不能參加踢踏舞課程。」 從來沒有人說過,「你是一個男孩,你不能長頭髮。」 從來沒有人說過,「因為15歲,15歲的人不去夜總會,所以晚上不能外出。」 沒有人說成為同性戀或正確直接是錯誤的。「

然而,儘管他的所有自由,雅各布仍然專注於他成為一名重要設計師的夢想。15歲時,他白天就讀於藝術與設計高中,放學後在高檔服裝精品店Charivari工作。Charivari的工作人員允許他們的年輕男孩在他的折疊衣服和穿著人體模特的任務之間為商店設計毛衣。在那裡他遇到了時裝設計師佩里埃利斯,後者成為了他的導師。[1]這項工作幫助雅各布斯在令人垂涎的帕森斯設計學院中佔據了一席之地,他在同學中脫穎而出,在1984年畢業時獲得了佩里埃利斯金頂針獎和年度設計學生獎。畢業後,在年齡21,1984年,Jacobs被服裝製造商Reuben Thomas,Inc。聘用,為此他設計了Sketchbook標籤(1984-85)。同年,公司執行官羅伯特·達菲(Robert Duffy)推出雅各布·達菲設計公司(Jacobs Duffy Designs Inc.)後,雅各布斯(Jacobs)憑藉自己的品牌(1986-88)獲得了設計的資金支持,為此他成為贏得時裝設計師委員會最年輕的設計師。美國(CFDA)Perry Ellis新時尚人才獎(1987年) - 業內最高榮譽之一。他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設計師。

Jacobs接任Perry Ellis的女裝設計師,在那裡他獲得了1992年度CFDA年度女裝設計師獎(他將在1997年再次獲獎)。1993年,在佩里埃利斯關閉其製造業務之後 - 雅各布斯為該品牌發出了一個「垃圾」系列,評論家喜歡這個系列,但該公司非常討厭 - 雅各布斯獨立出擊。在他以前的老闆的資助下,他與長期的商業夥伴羅伯特達菲創辦了自己的公司。Marc Jacobs品牌很快就證明了成功。

1997年,雅各布斯被任命為巴黎路易威登奢侈品品牌的創意總監。這項工作是一項專業的勝利,但它帶來了新的壓力,使雅各布斯的個人生活陷入了混亂。他開始了大量使用毒品的時期,幾乎可以吞下可卡因,海洛因和酒精。「這是一種陳詞濫調,」雅各布斯後來談到他的癮,「但是當我喝酒時,我更高,更有趣,更聰明,更酷。」 包括模特娜歐蜜·坎貝兒(Naomi Campbell)和Vogue編輯安娜·溫特(Anna Wintour)在內的朋友說服Jacobs尋求幫助。他於1999年進入康復中心。

乾淨後,雅各布斯重新投入工作,推出了路易威登的第一條成衣系列,同時擴展了自己的品牌。他的三件Marc Jacobs系列 - 兩件為成人,一件為兒童 - 在全球數十家Marc Jacobs精品店出售。他還將自己的名字授權給香水和配飾。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在2002年,1998年和2005年將他評為年度男裝設計師和年度配飾設計師。

2010年1月,雅各布斯與法國西印度群島聖巴特的一位朋友家中的巴西公關高管男友洛倫佐·馬託內結婚。在他作為時尚界的「男孩奇蹟」首次亮相多年後,雅各布斯的工作繼續轉變。「出於某種原因,馬克的節目總是最重要的地方,」一位粉絲說,「在那個地方,你知道所有重要人物。」

Marc Jacobs繼續毫不掩飾地塑造美國時尚的界限。他的同名品牌的不可確定的特徵是一種獨特的,罕見的坦率和出色的直言不諱的觀點的結果。Marc繼續探索意外之美,傳達日常生活中的奢華。公司價值觀的核心是他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是我們自己電影的明星,通過時尚,化妝和香水的樂趣,我們可以幫助進一步明確我們的個性和個性。Marc Jacobs通過廣泛的可訪問性繼續提供時尚和配飾,同時不影響誠實和誠信。[2]

視頻

Marc Jacobs

marc jacobs 2019春夏廣告大片

視頻-Marc Jacobs 2019秋冬紐約時裝秀

Marc Jacobs的MasterClass:設計師的簽名

時裝設計師Marc Jacobs的設計在每個季節都是獨一無二的。但你仍然可以說每件作品是用他的鋼筆繪製的。

Marc Jacobs教授時裝設計| 官方預告片| 碩士課

在Marc Jacobs的首個在線課程中,探索創建原創T台系列的幕後流程。設計師以其無畏的創意服裝而聞名,他分享了使他成為美國最具影響力的時尚製造者之一的技能和技巧。在他的MasterClass中,Marc Jacobs教授他親自動手創作時裝系列的過程。了解他如何發展創意,尋找靈感,將他的願景轉化為草圖,並將面料變為時尚。Marc Jacobs演示了素描的藝術,敘述了他對每件作品的想法和目標。他將11件成品服裝作為案例研究,用它們來教學生製作,施工和裝飾。Marc在設計品牌時相信「尊重但不尊重」,當他轉發自己作為路易威登創意總監的變革經歷時,他將自己的觀點帶入了光明之中。Marc Jacobs的時裝設計大師班將激勵您進行素描,縫製,探索設計理念,並創建自己的T台系列。它包括18個視頻課程和為每章量身定製的定製工作簿。在這個在線課程中,Marc Jacobs教你如何:尋找靈感將想法轉化為草圖使用不同的面料和纖維為您的設計創建輪廓和形狀使用建築技術為一個知名品牌設計匯集一個講述故事的集合更多來自MasterClass :Diane von Furstenberg教授打造時尚品牌:Marc Jacobs的時裝設計大師班將激勵您進行素描,縫製,探索設計理念,並創建自己的T台系列。它包括18個視頻課程和為每章量身定製的定製工作簿。在這個在線課程中,Marc Jacobs教你如何:尋找靈感將想法轉化為草圖使用不同的面料和纖維為您的設計創建輪廓和形狀使用建築技術為一個知名品牌設計匯集一個講述故事的集合更多來自MasterClass :Diane von Furstenberg教授打造時尚品牌:Marc Jacobs的時裝設計大師班將激勵您進行素描,縫製,探索設計理念,並創建自己的T台系列。它包括18個視頻課程和為每章量身定製的定製工作簿。在這個在線課程中,Marc Jacobs教你如何:尋找靈感將想法轉化為草圖使用不同的面料和纖維為您的設計創建輪廓和形狀使用建築技術為一個知名品牌設計。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