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克·蓋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克·蓋索照片來自chinatimes.com

馬克·蓋索(加泰隆尼亞語:Marc Gasol Sáez,1985年1月29日-),出生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現役西班牙職業籃球運動員,目前效力於NBA聯盟的曼菲斯灰熊,場上位置為中鋒。此外他也是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中鋒保羅·蓋索的二弟。[1]

小蓋索在2007年NBA選秀大會中於第二輪第四十八順位被洛杉磯湖人隊選中,隨後被交易至曼菲斯灰熊。2012年首次入選全明星賽,2012–13賽季榮獲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並入選NBA年度第二隊以及NBA最佳防守陣容第二隊,2015年職業生涯首次以先發球員身份入選全明星賽,以及NBA年度第一隊,2017年以替補球員身份入選全明星賽。

交易

在多倫多時間2019年2月7號,曼菲斯灰熊與多倫多暴龍發生了一單交易,曼菲斯灰熊用馬克·蓋索換來了尤納斯·瓦蘭丘納斯、德隆·萊特、C·J·邁爾斯和一張2024年第二輪選秀簽。[2]

國家隊表現

蓋索曾為西班牙國家男子籃球隊在2006年、2009年和2011年的世界男籃錦標賽奪得金牌,而在2007年歐洲男籃錦標賽和2008年北京奧運奪得銀牌。

特點

馬克·蓋索在選秀後並沒有登陸NBA,選擇繼續在西班牙聯賽效力。

在2008年,因為哥哥保羅·蓋索對灰熊提出2點要求,分別是「交易我」和「給我弟弟一個機會」,他被湖人交易至曼非斯灰熊。在灰熊隊效力的幾個賽季當中,馬克·蓋索逐漸成長為NBA最優秀的內線球員之一。擁有2米16身高的他,擁有出色的球場視野和無私的球風,加上出色的傳球能力,登陸NBA至今他每賽季平均助攻均沒有低於1個。馬克·蓋索的籃下技術並不輸給哥哥保羅蓋索,並且馬克的身體更加強壯,也並不懼怕身體對抗。馬克·蓋索同時擁有出色的中距離投籃的能力,在籃筐12尺左右的距離擁有接近6成的命中率。

但馬克·蓋索最擅長的其實是防守低位背打。 在2012-2013賽季中,所有防了至少150個回合低位背打的球員中,他每回合只讓對手得到0.665分,命中率為35.8%,兩項數據分別排名聯盟第一和第二。憑藉他出色的防守表現,馬克·蓋索在2012-2013賽季,在最佳防守球員的比拼上擊敗了此前呼聲最高的球員熱火球星雷霸龍-勒布朗·詹姆士以及馬刺老將提姆·鄧肯。同時馬克·蓋索也是灰熊隊史上首次獲得這一獎項的球員。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