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蜜沉沉燼如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蜜沉沉燼如霜》 (英文:Ashes of Love / Heavy Sweetness, Ash-like Frost),是改編自網絡作家「電線」的同名小說的中國大陸古裝神話劇,由朱銳斌執導,楊紫鄧倫等領銜主演。該劇於2018年8月2日在江蘇衛視及愛奇藝首播, 台灣則可在LINE TV及Netflix觀看。

劇情簡介

花神「梓芬」和水神「洛霖」的姻緣被天帝拆散,花神含恨而終,在臨終前誕下一女「錦覓」,因愛女有萬年情劫,於是便把斷情絕愛的「隕丹」給錦覓服下,並交給管理花界的長芳主,使用結界將錦覓保護在水鏡內。

數百年後,天帝之子火神旭鳳在涅槃之時遭受偷襲,意外墜落花界水境之中,被錦覓餵食香蜜所救。為了報答救命之恩,火神旭鳳同意了錦覓請求,帶錦覓上天界,且用法術隱藏她的女子身份。且在天上結交了好友夜神潤玉與月下仙人。被「隕丹」斷情絕愛的花神之女錦覓,在遇到了真愛 ——天帝之子旭鳳的時候,卻渾然不知愛情為何物,因此笑料百出。但在女子身份揭曉後也引來喜歡旭鳳的鳥族首領「穗禾」嫉恨。

同時,潤玉的母親被天后、天帝害死,夜神潤玉為了替母報仇,謀劃爭奪天帝之位,即使早已愛上錦覓愛得不可自拔,卻不能停止利用她。誤導錦覓以為旭鳳殺了水神和風神,令錦覓在九霄雲殿上錯殺旭鳳。當錦覓因為誤會將旭鳳一刀斃命之時,才終於吐出「隕丹」衝破愛情的感知,為了尋回所愛,錦覓認為必須化解與旭鳳的誤會,解救已經因愛生恨,墮入魔道的魔尊旭鳳。然而一切已經太遲,錦覓在天魔兩界大戰之中,以身擋在旭鳳和潤玉中間,最終魂飛而幻化成了旭鳳眼中的一滴淚。旭鳳長久苦苦尋找不得,思及錦覓而落淚,終於錦覓在花界的幫助下得以重生,和旭鳳在人間歸隱生活。潤玉默默祝福,卻知道自己必將是永世孤獨的天帝。

電視原聲帶

全碟作詞:喻江海雷 全碟作曲:薩頂頂張張簡弘亦 全碟編曲[1]:張張、常石磊劉胡鐵 全碟監製:薩頂頂 

曲序 曲目 作詞 作曲 編曲 演唱

1.不染(片頭曲) 海雷 簡弘亦 丁培峰 毛不易

2.左手指月(片尾曲) 喻江 薩頂頂 劉胡鐵 常石磊 薩頂頂

3.天地無霜(對唱主題曲) 喻江 薩頂頂 張張 楊紫 鄧倫

4.情霜(天地無霜獨唱版) 喻江 薩頂頂 張張 楊紫

5.天地無霜(天地無霜獨唱版) 喻江 薩頂頂 張張 鄧倫

6.不染(插曲) 海雷 簡弘亦 丁培峰 薩頂頂

獎項

年度 頒獎典禮 獎項 提名/得獎者 結果
2018年 第19屆華鼎獎 中國古代題材電視劇最佳男演員獎 鄧倫 提名
中國古代題材電視劇最佳女演員獎[2] 楊紫 提名
藝恩數據 2018年度最具價值劇集獎 獲獎
2018年度最佳劇集製片人獎 劉寧 獲獎
2018騰訊視頻星光盛典 年度十大觀眾選擇劇 獲獎
年度人氣電視劇男主角 鄧倫 獲獎
年度人氣電視劇女演員 楊紫 獲獎
第二屆金河豚獎 最佳劇集項目 獲獎
傳媒內參
電視指南2018移動影響力高峰論壇
2018指尖劇集榜最具影響力劇集操盤手 劉寧 獲獎
2018指尖劇集榜最具移動影響力電視劇 獲獎
2019年 第二屆金蛟獎 2018年度十佳網劇 獲獎
2018微博之夜 微博年度熱劇 獲獎
首爾國際電視節 最受歡迎外國戲劇獎 獲獎

視頻

香蜜沉沉燼如霜 相關視頻

《香蜜沉沉燼如霜》原著劇透,5分鐘帶你看完全劇
香蜜沉沉燼如霜主題曲片頭曲《不染》毛不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