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草天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草天空
圖片來自pixnet

香草天空是由卡梅倫·克羅於2001年執導的好萊塢影片。改編自1997年的西班牙影片《睜開你的眼睛》(《小島驚魂》導演阿曼巴執導)。由湯姆·克魯斯佩內洛普·克魯茲卡梅隆·迪亞茲領銜主演。[1]

劇情

湯姆·克魯斯飾演一名叫大衛的花花公子,他繼承了他死去的爸爸的遺產,整天開着跑車出去玩,不過他卻很有才華。故事的開始,他從床上醒來,身邊是他的女性朋友茱麗(卡梅隆·迪亞茲飾演)。之後晚上的生日宴會上,他遇見了索菲亞(佩內洛普·克魯茲飾演),2人一見鍾情,墜入情網,茱麗看見2人在一邊嬉笑,顯得十分落寞。晚會結束後,大衛去了索菲亞的家中,2人彼此欣賞,暢談到天明。

茱麗開車跟蹤了大衛,大衛上了茱麗的車,2人在車中交談,茱麗在車中問他,你的快樂是什麼?茱麗自己說:我的快樂就是和你在一起,不過大衛卻沒有什麼表示,茱麗突然激動向他告白自己的心意,之後漸漸失去理智,越開越快,最後衝下橋去。 茱麗死於了這次車禍,大衛則毀了容,頭部還被植入了30顆鋼釘,讓他頭痛難忍,他的右臂也受了重傷,大衛把自己關在家裡,最後因為對索菲亞的思念,鼓起勇氣去看望她,2人相約在酒吧再聚。

大衛來到了酒吧,卻看到他的朋友布萊恩也在這裡,他和索菲亞認識就是經由布萊恩認識的,他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他想和索菲亞從新開始,索菲亞卻回答他:「等我們下輩子變成貓再來過吧。」

夜晚分手後大衛倒在了索菲亞的家門口,大衛早上在街上醒來,索菲亞出現在他面前,然後2人重新開始相知相愛,他接到了醫生的電話,告訴他可以幫他整回從前的樣子,事情朝着美好的未來發展,不過之後卻出現了總總怪異的現象,索菲亞變成茱麗的樣子,他把變成茱麗的索菲亞綁了起來,打電話給警察局,說有人非法闖入,但結果別人都告訴他這就是索菲亞(樣子還是茱麗),並且還指控他虐打蘇菲亞(他並沒有做過),事情越來越詭異, 所以他以前看過的索菲亞的照片都變成了茱麗的樣子,最後他在和索菲亞做愛的過程中用枕頭悶死了她。

大衛因此被控告謀殺進入監獄,而庭審之前一位心理醫生試圖幫助他恢復錯誤的意識與記憶,至此醫生得出大衛患有暫時性精神分裂的結論。大衛在監獄會客室電視上,看到美好夢境公司的廣告,喚起他的一段丟失的記憶。醫生帶着他前往美好夢境公司,大衛猛然喚醒了原來之前自己來過該公司,並簽下死後冰凍保存的協議。而此時的大衛其實是處於冰凍狀態下的美好夢境之中。

公司的技術人員被大衛在夢境中的呼喊召喚而來,大衛開始了解到所有一切的真相:

在酒吧被拒後的第二天他獨自在街上醒來,索菲亞並沒有出現,最後他獨自抑鬱而死,在他的葬禮中,索菲亞卻來了。他死之前曾經在網絡上和一個叫做美好夢境公司的公司聯繫過,簽訂了一份合同,合同是在他死後他們可以冰凍保存他,並讓他處於夢境狀態。在夢中,夢境公司刪除了他的部分記憶,使他回憶不起來夢境公司,以為自己在過真實的生活,不過之後他的潛意識開始作怪,夢境公司開始控制不住他的思維,原本計劃的美夢轉變成噩夢。

夢境公司的技術支援人員告訴他現在已經是150年之後,索菲亞已經死了,他們修復了夢境控制的問題,可以克制他的潛意識,刪除他的記憶讓他繼續做美好的夢。或者如果他願意,他可以醒來,現代科學可以修復他的面容,但他的資產現在早已貶值。大衛沉思了一會,回答說:我要過真實的生活,他讓索菲亞出現(在夢中他可以控制任何事)並笑着對她說:我沉睡了過去,你卻死了,當我上了她的車時,一切就結束了,讓我們下輩子變成貓再說吧。

說完他縱身從高樓上跳下,開始了新的生活。

製作

劇中的一幕裡,湯姆·克魯斯孤身一人置身於偌大的紐約時代廣場,該片段拍攝於2000年11月12日的禮拜天早上,時代廣場周邊區域被清空才得以在當天早上10點前完成。

影片片面引自莫奈的畫作中天空的顏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