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港的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香港的故事之陶虹

香港的故事是由謝曉嵋 施揚平導演執導,李媛媛 陶虹 邢岷山 普超英 曾繁敏 劉延 朱洪波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香港的故事
  • 類 型 歷史傳奇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謝曉嵋 施揚平
  • 主 演 李媛媛 陶虹 邢岷山 普超英 曾繁敏 劉延 朱洪波
  • 語言 普通話
  • 首播時間 1996年

主要演員

陶虹

1972年1月15日生於江蘇省無錫市,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影視女演員,國家話劇院一級演員,原國家花樣游泳運動員,全運會冠軍,世界盃集體第5名,2020年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

1993年,出演姜文導演的電影《陽光燦爛的日子》於北蓓一角進入影視圈,1997年,她主演的電影《黑眼睛》獲得第10屆大馬士革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第4屆中國電影華表獎最佳女演員獎、第18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1998年,進入在中央國家話劇院工作。1999年,在《春光燦爛豬八戒》的拍攝中與主演徐崢喜結良緣,結為夫妻。2009年,獲第九屆電視電影百合獎「電視電影十年觀眾最喜愛的劇情類電視電影女演員獎、第27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建國60周年突出貢獻獎。2015年9月15日,陶虹獲得「全國中青年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榮譽稱號。

2016年2月29日,陶虹被授予「全國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2019年11月,憑藉電視劇《小歡喜》獲得第26屆華鼎獎中國百強電視劇最佳女配角獎。2020年8月,第二十六屆上海電視節,憑《小歡喜》獲最佳女配角。 [1]

劇情介紹

以香港居民阿帶一家三代人近一個世紀的經歷為主線,巧妙地將香港歷史的一系列真實的重大事件同阿帶一家的命運結合起來,通過曲折生動的故事情節,折射出香港歷史演進的過程,塑造了以阿帶為代表的香港人民的典型形象。該部電視劇陣容強大,僅劇本創作就用了一年多時間。攝製組由內地和香港兩地優秀影視工作者組成。曾執導《情滿珠江》、《寡婦村》的著名導演王進擔任總導演,劇中女主角阿帶由李媛媛出演。

一部史詩性的作品,通過三個家庭興衰坎坷、恩怨情仇的人生軌跡,展現了香港百年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李媛媛飾演女主角鄭阿帶,從中年演到老年,年齡跨度很大,憑此片,她榮獲了第十六屆「金鷹獎」優秀女主角。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