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歡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歡喜》是由汪俊執導,黃磊、海清、陶虹、王硯輝、詠梅等主演的都市家庭教育劇。

  • 導演: 汪俊
  • 編劇: 黃磊
  • 主演: 黃磊 / 海清 / 陶虹 / 王硯輝 / 沙溢等
  • 類型: 劇情 / 家庭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 2019-07-31(中國大陸)
  • 集數: 49
  • 單集片長: 45分鐘
  • 又名: 小別離第二部 / 小別離2 / A Little Reunion*[1]

電視劇介紹

電視劇簡介

該劇改編自魯引弓的同名小說,講述了方家、季家、喬家,三個家庭在「高三」這一年間面臨高考下的悲喜故事。該劇於2019年7月31日在東方衛視、浙江衛視首播,並在愛奇藝、騰訊視頻同步播出

劇情簡介

北京市,三個備戰高考的家庭不僅面對着升學壓力,更面對着親子關係難題。恨鐵不成鋼的媽媽童文潔(海清 飾)和學渣兒子方一凡(周奇 飾)之間因為成績矛盾重重,爸爸方圓(黃磊 飾)不得不左右調停;拒絕前夫喬衛東(沙溢 飾)入侵母女生活的單親媽媽宋倩(陶虹 飾),對女兒喬英子(李庚希 飾)的生活展開了全包圍式關切,誤解和矛盾不知不覺悄然爆發;空降父親季勝利(王硯輝 飾)和媽媽劉靜(詠梅 飾)的突然關懷,讓從小養在舅舅劉錚(任重 飾)身邊的季楊楊(郭子凡 飾)無所適從,父子之間小心翼翼的相處並沒有為這段關係換來和平。 人到中年的家長和剛剛迎來成年的孩子,在高三這場重要的試煉中,度過生活設置的重重難題,在愛與理解中學會成長,迎來屬於自己的「小歡喜」。*[2]

角色介紹

方圓黃磊 飾演

方一凡的父親。方圓和妻子都很關心孩子的教育問題,和其他的家長一樣,他們認定高考就是一考定終身,為了孩子,不斷的折騰努力着。


童文潔海清 飾演

方一凡的母親。童文潔是一名典型的中國式母親,她是一個為了孩子無私奉獻的「陪讀家長」;也是一個會「恨鐵不成鋼地」殷切關注孩子,用自己的所有能力守護着自己的家庭和孩子,長期的焦慮和高壓環境下,讓她的性格暴躁,對孩子要求非常的嚴厲。



宋倩陶虹 飾演

喬英子的母親。和童文潔是關係很好的閨蜜,金牌物理老師,因為是單親媽媽,與女兒喬英子一同生活。從小到大把希望寄託於女兒身上,對待女兒秉承着嚴師出高徒的風格,有時候過分的嚴厲導致孩子出現叛逆心理。



喬衛東沙溢 飾演

喬英子的父親


季勝利王硯輝 飾演

季楊楊的父親。對待孩子很嚴厲,平時工作太忙,沒什麼時間陪伴,孩子都對他不親近。在季楊楊舅舅劉錚的帶領下換上賽車服,努力嘗試走進兒子的內心世界。


劉靜詠梅 飾演

季楊楊的母親。對待兒子溫柔細心,還努力了解兒子的喜好。在季楊楊舅舅劉錚的帶領下換上賽車服,努力嘗試走進兒子的內心世界。*[3]


分集劇情連結

《小歡喜》(第1集) 《小歡喜》(第2集) 《小歡喜》(第3集) 《小歡喜》(第4集) 《小歡喜》(第5集)
《小歡喜》(第6集) 《小歡喜》(第7集) 《小歡喜》(第8集) 《小歡喜》(第9集) 《小歡喜》(第10集)
《小歡喜》(第11集) 《小歡喜》(第12集) 《小歡喜》(第13集) 《小歡喜》(第14集) 《小歡喜》(第15集)
《小歡喜》(第16集) 《小歡喜》(第17集) 《小歡喜》(第18集) 《小歡喜》(第19集) 《小歡喜》(第20集)
《小歡喜》(第21集) 《小歡喜》(第22集) 《小歡喜》(第23集) 《小歡喜》(第24集) 《小歡喜》(第25集)
《小歡喜》(第26集) 《小歡喜》(第27集) 《小歡喜》(第28集) 《小歡喜》(第29集) 《小歡喜》(第30集)
《小歡喜》(第31集) 《小歡喜》(第32集) 《小歡喜》(第38集) 《小歡喜》(第39集) 《小歡喜》(第40集)
《小歡喜》(第41集) 《小歡喜》(第42集) 《小歡喜》(第43集) 《小歡喜》(第44集) 《小歡喜》(第45集)
《小歡喜》(第46集) 《小歡喜》(第47集) 《小歡喜》(第48集) 《小歡喜》(第49集) 《小歡喜》(第50集)

獲獎情況

第6屆豆瓣電影年度榜單 (2019)

評分最高的華語電視劇集(提名)*[4]

相關視頻

小歡喜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