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港仔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港仔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香港仔》(英語:Aberdeen),是一部於2014年上映的香港劇情片

影片由古天樂曾志偉楊千嬅梁詠琪領銜主演,由香港導演彭浩翔執導,並且由太陽娛樂文化正在電影華誼兄弟銀都機構聯合出品。

該片為第38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之一[1],並於5月8日在香港中國內地上映。香港片名與片中最主要的場景均與位於香港的「香港仔」息息相關[2]

劇情

鄭惠清是專職導遊,她的丈夫邱健章是開診所的醫師,二人貌合神離,當中更有第三者出現。惠清弟弟鄭偉滔是香港某大著名補習社導師,他的妻子郭恩恩是女模,事業遇瓶頸;他們的孩子「小豬」雖然聽話乖巧,但是相貌卻跟他們的美貌有明顯差距,成為偉滔心結。父親鄭東在其妻過世後,與夜總會領班TA姐相戀,因而與偉滔關係交惡。一家人的關係因而疏遠,一次鯨魚擱淺事件終於令一家人能夠共同坦然面對生活的困境。

影片評價

影片寫實溫情又不失文藝,以前那個不正經的彭浩翔變了。《香港仔》是香港地區特色電影中典型的生活電影,沒有警匪片的暴力,沒有喜劇片的惡搞,眾多演員的表演不浮躁不喧譁,都很忠實各自小市民的角色,劇情沒有大起大落大悲大喜,劇情徐徐舒展逐漸點題 。(成都商報評)

三組主人公的內心戲份上,楊千嬅的憔悴妝容、梁詠琪的臥室真空裝是最為出彩的,前者幾乎以裸妝出演全劇,充分表現出一個受心病折磨的中年女人的痛苦;而後者以賣身材展現高齡模特兒的尷尬和屈辱。(廣州日報評)

相比彭浩翔此前的作品,《香港仔》悄悄磨去以往鋒芒畢露的稜角,更加專注於人物的內心和故事的抽絲剝繭。因此,片中這一家子顯得並沒有太多的爭吵,甚至連爭議也不多,一切都在有節制的營造中糾集與升華,並引領看官們一齊感悟與釋懷。(影評人:曾念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