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港仔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港仔中心
圖片來自591

香港仔中心英語:Aberdeen Centre)是香港一個大型私人住宅屋苑,位於香港島南區香港仔,附設有公園商場小巴總站、的士車站和巴士站。香港仔中心於1979年由和記黃埔建成,現在由黃埔物業管理。香港仔中心是香港中產階級家庭集中地之一。

租戶

ac (商場)是南區內龍頭商場,不少連鎖店的香港仔分店都設於該處,當中包括同屬長江集團百佳超級廣場豐澤電器屈臣氏。到2020年12月更開設AEON旗下的品味生活專門店Mono Mono。

歷史

早於1874年,為香港仔夏圃船塢,當漁業開始式微後,在1960年填海。

香港仔中心共設20座,2,788個住宅單位,部份單位可看到香港仔避風塘的海景。其地標是一個以噴水池為中心的中式庭園,稱為「香港仔廣場」。廣場內的雕塑為本地藝術家夏碧泉的作品《艷陽帆影》,風格為一九七零年代流行的簡約現代主義[1]

參考文獻

  1. 藝術奇人夏碧泉 留住香港半世紀變幻. 明報. [2018-11-0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