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首次環球飛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首次環球飛行是於1924年由一班美國陸軍航空勤務隊(美國空軍前身)的飛行員達成[1],全程用(了175天,飛行了44,000公里(27,000哩)。

歷史

早於1920年代,多個國家都希望能第一個完成環球飛行。1923年春天,美國陸軍航空勤務隊對環球飛行感到興趣,希望派一個軍機中隊去完成,並指派了一群軍官去找尋適合的飛機和計劃任務。他們首先從勤務隊內現有軍機中尋找,但沒有任何一種能符合要求,於是他們開始向外找尋一種能着陸輪和浮筒互換的飛機。作戰部指示航空勤務隊看看福克(Fokker)F-5和戴維斯-道格拉斯Cloudster是否切合他們的需要,並取得其中一架作測試之用。

唐納德·道格拉斯被問及有關Cloudster的資料時,他反而把一架修改過的魚雷轟炸機—道格拉斯DT-2資料[2]交給航空勤務隊。DT-2早已被證明是一架堅固的飛機並能夠互換着陸輪和浮筒,而且實機早已面世,道格拉斯指新飛機可以在取得合約後45天內交付,並把飛機命名為道格拉斯世界漫遊者(Douglas World Cruiser)。航空勤務隊同意計劃並指派埃里克·納爾遜少尉到加州與道格拉斯商討詳情。

道格拉斯在約翰·諾斯拉普的協助下開始改裝DT-2去切合航空勤務隊的要求。最主要的修改是把載油量加大,所有炸彈掛架都被移除,並在飛機不同部分加設多個油缸,把載油量由115加侖(435升)增加到644加侖(2,438升)。

納爾遜少尉把道格拉斯的方案帶到華盛頓交給航空勤務隊總司令曼森·派翠克少將,並於1923年8月1日獲得批准。作戰部授與道格拉斯一份建造一架測試飛機的合約。測試飛機切合所有規格後,作戰部再授與一份建造四架飛機和備用零件的合約。最後一架飛機在1924年3月11日交付。備用零件包括15具自由L-12引擎,14套浮筒和足以建造多兩架飛機的機身部件。備用零件會運送到沿途一些補給站備用。

視頻

首次環球飛行 相關視頻

《我們的侶行》環球飛行日誌
《都市第1線》:中國首次環球飛行甘肅台全程報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