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首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首富》導演:楊潤東,演員:亓亮、許還山[1]宋春麗、于娜、羅珊珊、杜志國。

影片簡介

富州是地處抗嘉湖平原的富庶之鄉,善於經商理財者眾多,商人業者常以清未巨富胡雪岩為榜樣,爭做江南乃至全國大富或首富,爭富斗強之風也盛。宣亦誠和萬海便是富州富商的頭塊招牌和新興暴發戶,前者是當地民族工商業的先行者,憑才幹和堅毅,用長達三十年時間,創辦了裕記絲行、大鴻米棧和誠信錢莊,其勤奮、敢博、誠信、樂善受人敬重,卻也因富名遠揚遭人忌恨。後者販賣私鹽起家,利用天和錢莊斂財,在軍隊的保護和支持下,已控制了十幾個縣的鹽茶交易,從中牟取暴利並窺視其它生意和產業,頭一個大目標便是肥厚龐大的宣氏家業。富州城乃至江南首富之爭,拉開本劇的序幕。

一封加急電報迫使在日本學習商貿的宣家二少爺永卓,火速歸家。在漕幫船上,龍五講敘了宣父舊疾惡化生命垂危的起因,原來宣氏經營的老茶莊經不住萬氏低價春茶的傾銷,已無力維持,龍海趁機提出收購。而宣亦誠並不指望茶莊賺錢,只當是個親朋友好聚會之所,也是宣家一塊面子。萬海請商會會長卜雲亭出面說服,要宣氏看在兒女親家情份上也給他一點面子,表示把茗春茶舍收在萬氏茶業名下,等女兒雅馨和宣二公子結婚之際,可作嫁奩贈回宣家。新富萬海心懷叵測,宣亦誠已有戒備,念在未過門媳婦情份,同意低價出讓茗春茶舍,由於焦慮和氣惱過度,引發肺部舊疾惡化,雖經良醫搶救仍生命垂危,於是急召品學皆優的愛子歸來,傳授家業,並請卜雲亭、龍五和未來親家萬海輔佐年輕學子宣永卓。此舉令一貫遊手好閒的大兒子永良強烈不滿,他雖曾暗買殺手在路途間阻止弟弟歸來,卻因殺手懼漕幫勢力放棄行兇,至使陰謀落空,眼睜睜看着弟弟執掌宣氏家業,並為父親只許他用錢不許他過問任何商行和產業大事分外惱火。一直暗中窺視宣家財產的萬海竊喜,以為可以利用未來女婿年輕,便能一舉吞併誠信錢莊,殊料宣永卓家當做主的第一件大事,便以新時代崇尚婚姻自由為理由,退掉與其女萬雅馨的婚約。此事轟動整富州城,令財勢勃勃上升盛氣凌人的萬海遭受打擊,獨生愛女的羞愧與痛苦更使他憤恨不已。於是萬海和大少爺永良聯手興風作浪,一場家產、首富之爭在州城愈演愈烈[2]

視頻

首富 相關視頻

首富 第1集
首富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