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食鐵獸是什麼動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食鐵獸是什麼動物

來自 探秘志 的圖片

古代名:食鐵獸

今名:熊貓

食鐵獸,說起食鐵獸大家可能都沒聽說過,那麼食鐵獸是什麼動物呢?其實食鐵獸就是熊貓的別稱,這是古代人給熊貓起的名字,大熊貓憨態可掬,擁有獨居特色的黑白花色,被國內外不少人士喜愛,那麼古代人為什麼給熊貓起名叫食鐵獸呢?接下來我們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食鐵獸是什麼動物

食鐵獸就是我們的國寶大熊貓,被古代人民稱為食鐵獸,一些學者認為,大熊貓在沒有吃的情況下會去村民家中舔食鐵鍋等炊具中的鹽分,有時甚至會咬壞鐵鍋,不了解熊貓習性的村民誤以為熊貓會吃鐵,因此將其取名為食鐵獸。因此如果大家問起食鐵獸是什麼動物,那麼一定就是在說大熊貓了。

大熊貓

熊貓為熊科大熊貓屬哺乳動物,它百分之九十九的食物都是竹子,喜歡嬉戲,善於爬樹,通常在海拔2600到3500米的竹林中生活。大熊貓體態肥碩、頭圓腳短,不利於快速行動,所以走起路來一搖一擺,看起來十分憨態可掬,大熊貓主要分為黑白兩色,臉上有着標誌性的黑眼圈,雖然看起來沒有攻擊性,但是它有着鋒利的爪子,力氣也是比較大的。[1]

大熊貓(學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和大熊貓屬唯一的哺乳動物,頭軀長1.2-1.8米,尾長10-12厘米。體重80-120千克,最重可達180千克,體色為黑白兩色,它有着圓圓的臉頰,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體,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之一。

大熊貓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萬年,被譽為「活化石」和「中國國寶」,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旗艦物種。據第三次全國大熊貓野外種群調查,全世界野生大熊貓不足1600隻,屬於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截止2011年10月,全國圈養大熊貓數量為333隻。大熊貓最初是吃肉的,經過進化,99%的食物都是竹子了。

大熊貓吃肉嗎

現在大熊貓基本上是不吃肉的,而大熊貓的祖先們其實是吃肉的,因為大熊貓其實屬於熊科動物,只是由於生活環境發生巨大的變化,才會變成如今的樣子。大熊貓的食性是目前最奇特也是最有趣的動物習性之一,現代大熊貓基本靠吃竹子為生,但是體內還保留着食肉動物的消化道,因此吃得多拉得也多,和大部分食肉食草動物不同。

視頻

熊貓吃東西的樣子太可愛啦!

參考資料

  1. 大熊貓趣聞,成都大熊貓繁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