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食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食神》是周星馳莫文蔚吳孟達主演,由周星馳、李力持聯合導演,周星馳、谷德昭、曾謹昌聯合編劇,星輝海外有限公司出品的喜劇動作片。

電影海報

周星馳《食神》海報

基本信息

中文名:食神 外文名:The God of Cookery
豆瓣評分:7.8分 出品時間:1996年
出品公司:星輝海外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星輝海外有限公司
製片地區:中國香港 拍攝地點:中國香港
拍攝日期:2016年8月3日-2016年12月29日 導 演:周星馳 、李力持
編 劇:周星馳、谷德昭 、曾謹昌 製片人:周星馳、楊國輝
類 型:喜劇、動作 主 演:周星馳,莫文蔚,劉以達,吳孟達,薛家燕,谷德昭,李兆基
片 長:96分鐘 上映時間:1996年12月21日
票 房:4086萬 對白語言:粵語/普通話
色 彩:彩色 imdb 編碼: 7.4/10 (2,406 votes)

作品概要

《食神》講述了食神史蒂芬·周名成利就之後令忽略了食物的味道,被富豪拍檔出賣,被徒弟唐牛擊敗,唐牛成為新食神,史蒂芬·周則淪落街頭,但他得到古惑女「火雞」的幫助,重新振作並和「火雞」發明新品種食品「瀨尿牛丸」,誤打誤撞闖入少林寺三十六房之一的廚房,學得一身絕世廚藝,重奪食神之位。 史提芬周(周星馳 飾)在飲食界是享譽盛名的食神,但一直驕傲自大,惟利是圖。被身邊得力助手陷害,一夜間一無所有。他在廟街認識了早已對他傾心的大姐大火雞(莫文蔚 飾)及一眾老大,靠着史提芬周的商業頭腦,他們決定推出「爆漿癩尿牛丸」,史提芬周重出江湖的道路也越來越順利最終重新奪得食神的位置[1]

精彩劇照


阿星要用心做菜了 原圖鏈接

再美味的菜也不敵這碗叉燒飯的味道 原圖鏈接

不過一碗平淡無奇的叉燒飯 原圖鏈接

劇情簡介

星仔是全港知名的食神,在飲食界首屈一指。隨着在商業上越來越成功,星仔從一位名廚變成了一個生意人。他過分地注重食品的包裝和宣傳,忽視了食品的味道,加之被富豪的搭檔出賣,使他最後被廚藝徒弟唐牛當眾擊敗,唐牛由此成為新食神。星仔在飲食界無法立足,淪落廟街,遇上一位古惑女。星仔在她的幫助下重新振作,發明了新的食品品種「瀨尿牛丸";在廟街古惑仔的幫助下,該食品很快推廣開來。星仔重燃壯志,為了增進廚藝,他到少林寺學藝,誤入了少林寺三十六房之一的廚房,卻由此學得一身絕世廚藝,重新奪回食神之位。在飲食類題材的電影正風行之際,本片奇兵突出,以武俠片的故事原型的獨有的周星馳式喜劇包裝綜合炮製之,結果創下賣座佳績,並將進軍好萊塢拍攝成英語版。 [2]

精彩片段

《食神》精彩片段:莫文蔚為周星馳擋刀

演職員表

演員及所扮演角色 演員及所扮演角色
周星馳 飾演 史蒂芬·周 莫文蔚 飾 雙刀火雞
吳孟達 飾演 飾 「大快樂」老闆 谷德昭 飾 唐牛
劉以達 飾 夢遺大師 李兆基 飾 鵝頭
林雪 飾 肥雪 田啟文 飾 「神仙」
徐志雄;八兩金 苑瓊丹 飾 算命女

電影評價

  • 星爺作品的魅力就在於,從人小物跌宕起伏的人生中,領悟成功的真諦只有一條: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到極致,那你就離成功不遠了。
    • 影評人:元寶寶 2017-03-16
  • 很喜歡周星馳的這部電影,塑造的這個角色前後反差很大,莫文蔚的表現讓我很驚艷,把潑辣又敢愛敢恨的火雞姐形象塑造得惟妙惟肖,這部電影有讓人食慾大開的力量
    • 影評人:正義路過的人 2018-04-26
  • 挺經典的,看了好幾遍,雖然還是周星馳的套路,周星馳好幾部片子都是一開始嫌棄女主,後來失去了才後悔莫及,大話西遊功夫足球和食神都是這個套路,但是黯然銷魂飯還是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 影評人:愛的鎮魂歌 2015-01-05

(所有電影評價均來自豆瓣電影)[3]

獲獎情況

  • 1997第1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 莫文蔚—最佳女主角
  • 1997年第34屆台灣電影金馬獎
    • 莫文蔚—提名最佳女主角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