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食在囧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食在囧途》是由浙江衛視聯合恆頓傳媒和真樂道文化共同出品的原創輕喜劇美食真人秀,節目共12期。節目五位固定主持是徐崢[1]、宋小寶、尹正、伊一、郭麒麟。

該節目以徐崢為核心,以美食為主線索,由固定嘉賓每期邀請具有話題性的國內外明星與奇葩素人參與,通過棚內「囧」餐廳脫口秀與棚外真人秀的形式,用自己獨特的故事共同詮釋「世界那麼大,我想去嘗嘗」的節目理念。

節目於2016年12月10日起每周六晚22:00在浙江衛視首播(與《我們十七歲》疊播),於2017年3月4日收官。

節目形式

節目背景

《食在囧途》每期都有不同的主題,以美食為線索,展現生活中一些平凡的「囧」食「囧」事。而創作的初衷就是通過做有心的節目,關注每個人的內心,將各種吃得到的美食進行快樂外化,找尋到平凡生活與普通人群的閃光點。節目無論是精緻料理,還是日常吃食,美食將愛吃的人與製作美食的人相連接,正因為有人本着一顆為吃貨謀福利的匠心盡心竭力地製作美食,才有美食之福。節目將「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將感謝奉獻美食的人」這一理念傳遞給觀眾

節目製作

《食在囧途》由徐崢親自參加製作,在節目策劃、內容編排、嘉賓陣容等方面掌握全局,不僅創作出「徐氏」幽默段子,還沿用流行的喜劇模式。節目由國內外實力喜劇製作團隊合作完成,創新打造棚內「囧餐廳」,使餐廳服務生(固定主持群)與顧客(每期嘉賓及觀眾)間的零距離互動成為最大看點;同時巧妙結合棚內脫口秀、實驗廚房、小劇場及棚外爆笑明星美食真人秀等多種形式。節目中徐崢與宋小寶是首次合作,兩人不同的飲食習慣在節目中不斷製造窘境,這是節目的一大看點。不同風格的兩位主持攜手談論「囧」食和「囧」途,上演喜劇真人秀,是喜劇綜藝和美食綜藝兩個方面的一次突破。

徐崢稱雖然節目中都是最平常的食物,但只要吃到一口就能立刻打開味覺、嗅覺和記憶之間的連接。而五位固定嘉賓求同存異,同因熱愛美食結緣與此,但在一起總是囧況百出。節目中,無論固定嘉賓還是飛行嘉賓,明星還是素人,他們的很多「囧」態是自然展露的,「囧」事也是自然發生的。導演王童希望觀眾在看到這些稀鬆平常的「囧」事的時候也能會心一笑,同時也能從中一點點累積「化囧為樂」的力量[2]

節目特色

節目採用脫口秀、輕喜劇、訪談、戶外真人秀等元素。在節目中帶着觀眾走出演播室,探尋食堂菜、麻辣火鍋、飛機餐、麵條等普通卻承載了無數人生活記憶的美食。節目不僅拉近和觀眾的心理距離,也在傳遞着一種積極向上的理念:生活不只是有忙碌、壓力,也有通過美食帶給人的幸福感。節目幽默地闡述了吃貨通過不懈努力,最終實現了對美食的追求的道理。節目在發揚」囧文化「的同時,展現世界各地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藝術。從飲食之「囧」到旅途之「囧」,從生活之「囧」再到人生之「囧」,酸甜苦辣中品味人生百態。

節目恪守打造優質節目的初衷,以美食作為與觀眾溝通的紐帶,將食物背後蘊涵的文化意義完美地展現,也向觀眾傳遞出樂享生活的觀念,鼓勵更多人發現生活之美,品味生活樂趣。節目更希望觀眾感受到美食的「有趣」和生活的「有趣」。節目以美食為突破口,在豐富了飲食文化內涵的同時,傳遞出了積極向上的世界觀,寓教於食、寓教於樂,承擔起應該體現出的社會責任感。而節目中的「囧」餐廳以窩心的美食、平凡的笑料、真誠的分享,讓顧客深刻體會着一粥一飯中的普通幸福。顧客們盡享「囧」餐廳的美味與歡樂,細細回味着生活之美。

視頻

食在囧途 相關視頻

食在囧途:徐崢和瀟灑哥一起品嘗各種面,直接愛上了!
食在囧途:宋小寶因胃病不能吃燒烤,郭麒麟、尹正引誘寶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