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飛行記錄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飛行記錄器是航空航天科學技術一個名詞術語。

中國文字是歷史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1]。也是至今通行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世界上還沒有任何一種文字像漢字這樣經久不衰。 從甲骨文發展到今天的漢字,已經有數千年的歷史。文字的發展經過了甲骨文、金文、大篆、小篆、隸書[2]、草書、楷書、行書等書體演變。

名詞解釋

飛行記錄器名詞解釋:飛行器中用以記錄多種飛行信息的儀器。又稱飛行數據記錄器,俗稱黑匣子。飛行記錄器所記錄的信息主要用於事故分析、視情維修、飛行試驗。世界上很多國家都規定民航飛機必須安裝供事故分析用的飛行記錄器。它可記錄飛機失事前30分鐘內飛機的飛行高度、速度、航向、俯仰姿態、機內對話和時間等數據,為分析事故原因提供依據。供視情維修、飛行試驗的記錄器則按任務要求和飛機類型而定。飛行試驗是飛行器研製和理論研究中的重要試驗手段。飛行試驗中的數據除一部分靠無線電遙測發回地面外,其餘均用飛行記錄器記載下來,供分析研究。飛行記錄器有刻箔式、光學示波器式、攝影式和磁帶式等。磁帶記錄器記錄容量大、精度高,易於與數字計算機接口進行自動數據處理。為了保證安全回收,記錄器要求耐撞擊、密封、耐高溫等,對於黑匣子更有特別嚴格的技術要求和苛刻的環境要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