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飛瀑怒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飛瀑怒潮
圖片來自friday

《飛瀑怒潮》是一部發行於1953年的美國黑色驚悚電影[1][2][3],由亨利·哈撒韋導演,主演包括瑪麗蓮·夢露約瑟夫·科頓簡·皮特斯與麥斯·蕭沃特。這是福克斯當年票房收入最高的電影之一。

同時期的黑色電影主要以黑白電影為主,但《飛瀑怒潮》則是一部由三色特藝技術拍攝的彩色電影。不過這也是福克斯使用該技術的最後幾部影片之一。

瑪麗蓮·夢露在演員表中排列首位,她也由此逐漸成為一名好萊塢巨星。同時,隨着夢露在當年稍後主演的另兩部影片《紳士愛美人》與《願嫁金龜婿》,她一舉奠定了其在好萊塢的地位。

劇情簡介

一名紅杏出牆的太太與情夫合謀,在大瀑布旅行時謀殺親夫,不料事機不密,丈夫反過來先發制人對付妻子。約瑟夫·科頓與瓊·彼得斯飾演各懷鬼胎的夫妻,而身材性感的瑪麗蓮·夢露則首次在本片中飾演重要配角,沒想到她的挑逗魅力與大瀑布的衝擊力反而吸引了大部分觀眾的目光。

幕後製作

這是夢露的成名作,也是她首次擔任主角的電影。夢露在這部電影中扭腰擺臀婀娜前行的走路姿勢被譽為「夢露步態」,她的銀幕形象和大瀑布一樣具有視覺衝擊力。夢露在片中深情地演唱了《吻》這首歌,這是夢露的首次銀幕獻聲。

參考文獻

  1. LIFE Film Noir: 75 Years of the Greatest Crime Films. Time Inc. Books. August 19, 2016: 62. ISBN 9781683302490. 
  2. Miklitsch, Robert. The Red and the Black: American Film Noir in the 1950s. University of Illinois Press. December 7, 2016: 311. ISBN 9780252099120. 
  3. Niagara. 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A film noir thriller directed by Henry Hath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