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風滿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風滿樓》是2004年出品的民國劇情電視劇[1],該劇由黃健中執導,吳奇隆、張敏等領銜主演。

講述的是清末民初發生在江南某地幾大藏書樓之間以及眾書樓與江湖俠幫落花宮之間的恩怨情仇,故事以「偷書」、「藏書」為引線,從幾大書樓的風風雨雨,展現出幾代人的悲歡命運。

該片於2009年5月在台視首播。

劇情簡介

清末,江南著名藏書樓南湖樓遭遇厄運,孔家家破人亡。在其他書樓瓜分南湖樓藏書之際,一個名叫雲兒的小姐半途殺出,斥責眾書樓趁人之危,落井下石。風滿樓三公子敖少方深為觸動,自動放棄收書。落魄卻又一心復仇的南湖樓少主孔一白也心存感激。敖少方和孔一白都對雲兒一見鍾情。身為落花宮傳人的雲兒,目的卻是設法進入風滿樓,找回久已失落的落花宮秘笈《落花殘卷》。敖少方求親,雲兒嫁到敖家。卻不知從此拉開了落花宮與風滿樓的一段偷與藏的恩怨。敖家兩個孩子敖子書和敖謝天都對三嬸很好奇。孔一白竟然也落靠到敖家,想探明風滿樓是否與落花宮勾結,偷了南湖樓的藏書。

雲兒與敖少方相愛,生下了兒子敖子軒,但敖少方卻因為掩護妻子真實身份中自家箭陣死去。

已練就了一身精湛內功的謝天和子書都暗戀茹月,茹月卻深愛着謝天。但大奶奶將茹月許給子書。謝天悲痛不已,隨歸來的方文鏡遠走他鄉。三奶雲兒也奶毅然送兒子出國。

十年後的敖家落敗,三奶奶雲兒苦苦支撐,子軒帶着在歐洲相識的女友雨童歸國,給敖家帶來一絲新氣。一個神秘人出現,收購了敖家酒窖,釀出了比從前更美味醇厚的酒。敖家得到財力的支持渡過難關。

落花宮重出江湖,偷得幾大書樓怨聲載道,周先生聯合眾書樓對落花宮進行圍剿。而只有謝天和三奶奶明白,這一切都不是落花宮所為。三奶奶驚詫的發現周先生竟然就是為復仇而來的孔一白。

茹月愛上孔一白離開敖家,風滿樓的聲譽備受打擊。在孔一白的暗中設計下茹月將三奶奶排擠出敖莊,並揭露她落花宮的身份,三奶奶遭到敖莊人的唾棄。雨童實為孔一白的女兒,她將爸爸偷運走的珍本救回,卻死在爸爸手下的槍口下。

方文鏡傳授給周先生以落花訣,使他走火入魔,方文鏡本想等待他的自我毀滅,而三奶奶卻伸手相助[2]。謝天與茹月找回了當年的真情,兩人企圖一起浪跡天涯,卻中了周先生設下的埋伏,死在了一起,三奶奶陷入極大的悲痛之中。

三奶奶喚起了已經準備臣服周先生淫威的幾大書樓的人們,帶着眾人揭開事實的真相,將周先生所藏珍本找到,徹底破了周先生精心設計多年的復仇計劃。周先生,也就是當年的孔一白被三奶奶廢除了武功,也得到了心靈上的片刻安寧,當他得知女兒是死在自己手中時,心灰意冷,自盡身亡。敖莊恢復了從前的平靜。

子軒去了北京尋找自己當年和雨童的夢想。領悟落花訣真諦的方文鏡告別敖家,雲遊四海去了。而風滿樓還靜靜的佇立在那,再沒有偷與藏的傳奇,子書整日在裡面與書為伴,終成大學問家,三奶奶守候在那裡。

視頻

風滿樓 相關視頻

風滿樓:唐嫣真是把嬌小姐演繹得淋漓盡致啊
風滿樓:教書先生壁咚大少奶奶,不料竟被三奶奶看到,這下要精彩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