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風流寡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評劇舞台藝術(劇照)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風流寡婦》根據王宗漢小說《桃花運》改編。編劇:董振波。首演單位:瀋陽評劇院。首演者:胡桂秋、楊龍雙等。劇本由《劇本》月刊1988年發表。

劇目介紹

評劇《風流寡婦》劇情介紹:

遼寧某縣龍王鎮。中年婦女吳秋香,因年輕時家鄉遭災,其父把她用半袋黃豆換給了龍王鎮光棍齊老蔦。吳嫌齊大十幾歲,拒不成親,齊在外人慫恿下,乘吳在病中硬逼成親,生一女。吳含怨同鍾木匠相好,當鍾設計害齊時,吳*跑鍾木匠,也同齊離婚,帶女小玲單過。呼逢改革年代,秋香辦起飼苹場,先富起來。她不僅治家有方,也追求人幸福,在生意交往中,同供銷社陳某定親,將登記時陳以吳曾謀害親夫告吹。秋香為拉料送貨,自己拴車,找前夫老蔦趕車,鎮中議論紛紛,小玲也想乘機撮合,秋香卻執意再尋中人。在事業上得某廠劉科長支持,劉亦獨身,二人願結伴侶。時值雞瘟,吳不同意劉欲賣瘟雞,劉看吳破產毀棄婚約。老蔫曾暗地將吳多付工錢為場上了保險,危難中得到賠款3萬元,飼養場得以復興,劉聞訊又找吳要求登記和好,吳為避輿論壓力,擺脫困境,決意攜女出走,將飼養場等財產寫下移交書,經公證交給老鳶,臨走時為測劉是否真心,約劉旅行結婚,當劉面宣布財產移交書時,劉氣急變臉,忿忿而去。秋香帶女登車,決心去闖新路。

中國戲曲

戲曲是中國傳統藝術之一,劇種繁多有趣,表演形式載歌載舞,有說有唱,有文有武,集「唱、做、念、打」於一體,在世界戲劇[1]上獨樹一幟,其主要特點,以集古典戲曲藝術大成的京劇為例,一是男扮女(越劇中則常見為女扮男);二是劃分生、旦、淨、丑四大行當;三是有誇張性的化裝藝術--臉譜;四是「行頭」(即戲曲服裝和道具)有基本固定的式樣和規格;五是利用「程式」進行表演。中國民族戲曲,從先秦的"俳優[2]"、漢代的「百戲」、唐代的「參軍戲」、宋代的雜劇、南宋的南戲、元代的雜劇,直到清代地方戲曲空前繁榮和京劇的形成。

視頻

風流寡婦 相關視頻

中國戲曲角色之男旦
中國戲曲的魅力,水袖表演國色天香,太美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