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風再起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風再起時》是由付寧執導,張強編劇,陸毅[1]、袁泉、朱雨辰、徐洪浩、王維維、張齡心、劉亭作、王唯伊、張彤、佟晨潔主演,韓童生、丁勇岱、吳冕、張晨光、吳剛、岳秀清特邀出演的現代都市情感劇。

該劇以1985年進入全面改革階段為時代背景,講述了方邦彥、何有鄰、康寧三個出身背景性格各不相同的青年在既面臨發展機遇也經歷時代挑戰的情況下努力拚搏,然而在種種誘惑下,有人能堅守本心,有人卻迷失於花花世界的故事。

該劇於2018年11月5日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播出。

劇情簡介

1978年,中國開啟改革開放新時期,1985年進入全面改革階段,做出「百萬大裁軍」戰略決策,方邦彥、何有鄰等一批優秀軍官,轉業走上企業、政府等工作崗位。以方邦彥為代表的新一代企業家,以快速發展變化的祖國為依託,順應中國推進經濟體制改革、外貿體制改革、加入並領導經濟全球化的時代浪潮,歷經外貿轉型、價格並軌、自主創業、市場競爭、國企改革、國際併購等跌宕起伏的傳奇歷程,經受來自國際國內、事業家庭的種種考驗,堅持正道,頑強拼搏,出奇制勝,最終帶領中國企業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脫穎而出,為國家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第1集

一九八四年十月,全面改革正式展開。模擬實戰軍事演習中,方邦彥與何有鄰分別作為紅藍雙方做戰鬥,部隊首長何清正看着自己的兒子和未來女婿作戰心中也十分歡喜。方邦彥最終因為機器損壞輸給了何有鄰,而負責維修的是不見人影的通訊營連長康寧。

何曉燕在公交車上背着單詞,看見一小偷偷走了熟睡大爺的錢包立刻挺身而出,小偷惱羞成怒將她摔在了地上,聽完演講的康寧制服小偷後立刻安排司機送她去醫院。由於何曉燕是熊貓血,同是熊貓血的康寧就留下來獻血了。方邦彥還在調查康寧犯下的錯誤,幾天前康寧就曾向方邦彥請假想要去聽培訓課,但方邦彥嚴厲拒絕了。康寧回到軍營就得知演習提前了,方邦彥將演習失敗的原因告訴了他,最大的原因就是康寧。

何曉鶯在舞蹈房翩翩起舞,方邦彥不自覺看直了眼,滿含柔情。那一年,青梅竹馬的何曉鶯與方邦彥在前線偶遇,短暫相處後便又是離別。文工團戰士何曉鶯對於這個前線戰士方邦彥的唯一要求是,活着回來。何曉鶯已然走到了方邦彥面前,將他從回憶拉了回來,雖然二人好好活着,但很多戰友都將血灑在了戰場上。方邦彥將切好的牛排放在了何曉鶯面前,何曉鶯他提起演習輸給何有鄰的這件事,方邦彥突然懵了,自己把未來的大舅哥得罪了,何曉鶯的媽媽又看不起他一直反對二人談戀愛,看來未來之路步步難走。此時方邦彥接到電話稱何有鄰的人跑到他營里和他的人打起來了,二人立刻起身回去。

何有鄰趕到時發現方邦彥抱着手在一旁看戲,絲毫沒有要管一管打架的心思,他將這看作一場實戰演習。將戰士們集合起來後,方邦彥和何有鄰打算組織一場友誼賽,二人分別脫下外套擺出了格鬥姿勢。方邦彥和何有鄰帶着一臉傷被叫到了政委面前,二人又一唱一和開始脫罪,奈何政委壓根不吃他們這一套,給了二人一起嚴重警告,又罰他們去上課反省[2]

鄭蘭批評何曉燕不該去管那麼危險的事情,然後又給何有鄰臉上上藥,還埋怨方邦彥下手狠。何有鄰卻為方邦彥說好話,他和方邦彥從小一起長大,兄妹幾個都是吃着方小武叔叔的飯長大的。鄭蘭卻一直抱着對方邦彥的偏見,不肯讓步。方小武也在批評方邦彥不該鬥毆,還讓他去牆根那兒站着反省。何曉鶯來看何曉燕得知哥哥把方邦彥打了,立刻着急忙慌地離開了。鄭蘭質問何曉燕和何有鄰,何曉鶯和方邦彥是不是在談戀愛,何友鄰立刻將二人戀情托盤而出,還稱二人都摟上了。鄭蘭一聽就急了,她覺得女兒何曉鶯和誰都能談戀愛,圍堵不能和方邦彥談。

視頻

風再起時 相關視頻

風再起時:公司出現危機,梁悅拿出個信封,竟輕鬆破案
風再起時公司被害出危機,沒想到最後挽救公司的,竟是倆女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