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風雲之雄霸天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風雲之雄霸天下》導演:徐進良,編劇:馬榮成[1]溫麗芳

劇情簡介

「天下會」幫主雄霸篤信泥菩薩批命「金麟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便化龍」。為成天下霸業,遂收步驚雲、聶風為徒。而與聶風同入「天下會」的斷浪卻只能充當雜役,心懷不服的斷浪不久即投奔堪與「天下會」匹敵的「無雙城」。

聶風受命雄霸入「無雙城」密探,與俠女明月在較量中互生情愫,聶風欲在明月成親之夜將其帶走,反遭「無雙城」眾合力圍殺,聶風明月一展"傾城之戀"劍威令"無雙城"毀於一旦,明月也葬身萬丈深淵。

雄霸更加擴展自己的稱霸野心,卻見泥菩薩的批命上又言:「成也風雲,敗也風雲。」不禁令他憂心忡忡,對步驚雲和聶風心生戒備。雄霸暗中觀察外表冷峻的步驚雲內心炙熱多情,他十分心儀女婢孔慈,但孔慈卻暗戀豁達仁厚的聶風,雄霸遂生出離間二人以抑制其漸豐羽翼的毒計:將孔慈嫁給大徒弟秦霜,風雲二人果為此反目成仇,孔慈亦為護聶風而身亡。二人先後離開天下會行走江湖

漂泊的聶風遇童年好友斷浪,受其慫恿決意報其父被雄霸所害之仇。雄霸懼怕風雲聯手,令重情義的大師兄秦霜除掉步驚雲,秦霜不忍,得知此情,步驚雲更添對雄霸的仇恨。

劍聖欲尋傳言死去多年的武林神話無名,因自己曾是其手下敗將。無名擔心武林中再起殺戮,不再隱形,展出神入化之劍氣令劍聖心悅誠服。

步驚雲自覺功力不足,潛回天下會盜「無雙劍」以敵雄霸,不想被雄霸打成重傷,斷一臂方得逃脫。幸遇於岳、楚楚父女救之,於岳與步驚雲易臂,使步驚雲成為「麒麟臂」的真正主人,步驚雲感念於岳之恩,答允在他離去後照顧楚楚,但步驚雲因心系舊情孔慈,一時無法接受楚楚的情意。

「絕世好劍」即將出世,天下英雄為之關注。無名之徒劍晨言「麒麟臂」和「絕世好劍」聯手即能破雄霸。劍晨與步驚雲共赴尋劍之途,劍晨不服步驚雲武藝,二人決鬥,斷浪乘隙以「七情六慾丹」令劍晨失控強占了楚楚,步驚雲在楚楚絕望之際毅然表示接受她的情感。為得到「絕世好劍」,聶風、步驚雲和雄霸匯聚在「劍池」,步驚雲在聶風和劍晨的襄助下得劍,眾人合力斬雄霸,正危在旦夕間,雄霸獨女幽若挺身擋劍慘死,她願以身化解仇怨,風雲二人驚詫不矣,雄霸內心震顫,神傷而退隱山林[2]

視頻

風雲之雄霸天下 相關視頻

風雲雄霸天下大結局:第二夢犧牲自己救了聶風
風雲雄霸天下,絕世好劍問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