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風之花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風之花園(電影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風之花園》是日本富士電視台50周年台慶劇,由日本富士電視台於2008年10月9日製作並播出,共11集。該劇由石坂理江子導演,倉本聰編劇,中井貴一、黑木明紗、奧田瑛二、緒形拳、神木隆之介等主演。

日本的電視劇製作有一套高度完備穩定的體制。除網播劇和晨間劇外,每年各大電視台共生產四季電視劇,每季電視劇的題材占比都相對固定,最大比重的永遠是律政、醫療、刑偵三類熱門題材[1],收視率季冠也往往在其中產生;其次是婚戀題材的作品[2]

劇情梗概

白鳥貞美(中井貴一飾)是東京某著名大型醫院的麻醉科副教授,他總能給予瀕死患者舒緩治療,是麻醉學界的權威人物

雖然貞美風流成性,但這顯然瑕不掩瑜,在眾人眼中他依然是大受歡迎的英俊醫生

但實際上貞美已經是癌症末期了,當然周圍的人並不知道。發現自己快死了,貞美的心飄回了故鄉富良野,父親貞三(緒形拳飾)和一雙兒女都住在這裡,但六年前三人就已音訊全無。

由於貞美對妻子的不忠,老婆冴子自殺了,此後貞三就不允許貞美見自己的兒女了。而今年紀老邁的父親和孫子一起,住在埋着妻子遺體的庭院。

劇集評價

這是一部愛情點綴下的關於父愛的劇集。中井貴一飾演一位人到中年事業有成的麻醉科醫生,他把女兒及有智障的兒子扔給妻子而獨自周旋在其他女人身邊,最終導致妻子自殺,父親與之決裂。7年後,發現自己已是癌症晚期的他偷偷潛回家鄉富良野,決定默默地守護在兒女身邊。按說這樣一個男人得到這樣的所謂「報應」,應該是大快人心才對,可是你就是對中井貴一恨不起來。眼看着他一邊對着女兒淚流滿面,一邊與和女兒一般大的小女友短信調情,然後心裡想着「如果我爸也像他這樣該多好」,於是就成了具有戀父情結的「大叔控」,一集一集追看下去。這就是所謂老男人的魅力吧。

視頻

風之花園 相關視頻

【治癒】風之花園OST Onna no aka-chan
近三十年來,最好看的12部日劇盤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