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顏如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顏如晶(別名:如晶寶貝,國民寶貝),女,1991年10月22日出生於馬來西亞,《奇葩說》辯手。在由高曉松蔡康永等文化名人加盟打造的視頻辯論節目《奇葩說》中以其獨特的論述角度和條理清晰的頭腦被觀眾所關注,網友親切地稱呼她為「如晶寶貝」。 2013年,參加國際華語辯論邀請賽。2014年,參加愛奇藝綜藝節目《奇葩說第一季》,最終獲得亞軍從而受到關注。2015年,參加愛奇藝《奇葩說第二季》。2016年,參加愛奇藝綜藝節目《奇葩說第三季》;同年,擔任通告類純網綜藝節目《飯局的誘惑》常駐嘉賓[1]。2017年,參加《奇葩說第四季》並獲得季軍;與騰訊動漫合作,以顏如晶為角色原型,在騰訊動漫連載漫畫《戀愛吧!顏五斤》。 2018年9月21日,作為辯手參加《奇葩說第五季》。 2018年10月26日,參演的奇幻愛情題材電影《為你寫詩》上映。12月8日,獲得《奇葩說第五季》亞軍[2]。2019年1月1日,參加綜藝節目《天天向上》。


演藝經歷

2013年11月19日,顏如晶作為馬來西亞大學生華語辯論賽領隊參加了在北師大珠海分校舉行的國際華語辯論邀請賽,與中國內地、港澳台、新加坡及澳大利亞的24所大學辯論隊展開角。 2014年,參加愛奇藝綜藝節目《奇葩說第一季》,最終獲得亞軍從而受到關注。 2015年,參加愛奇藝《奇葩說第二季》。 2016年,參加愛奇藝綜藝節目《奇葩說第三季》;同年,擔任通告類純網綜藝節目《飯局的誘惑》常駐嘉賓。11月,參與錄製湖南衛視綜藝節目《天天向上》。 2017年,參加《奇葩說第四季》並獲得季軍。 2018年9月21日,作為辯手參加《奇葩說第五季》。10月26日,參演的奇幻愛情題材電影《為你寫詩》上映。[3]12月8日,獲得《奇葩說第五季》亞軍。 2019年1月1日,參加綜藝節目《天天向上》。[4]


主要作品

電影作品

年份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2018 《為你寫詩》 晶晶 吳克群


人物評價

來自馬來西亞的顏如晶是《奇葩說》中的一批黑馬。平時看起來少言寡語的她,一旦站在辯論場上便瞬間變身高能戰士,獨特的論述角度和條理清晰的頭腦讓網友一度認為異國人士果然想法與眾不同。據了解,顏如晶平時在台下一言不發,連與人交流都有問題;但只要給一個辯題,她就會迅速開啟「高能辯論」模式,以無可挑剔的精彩發言令對手繳械。——鳳凰娛樂 初見顏如晶,好像是11或者12新國辯那會兒,馬拉西亞精英大學土匪代表隊一路披荊斬棘殺進決賽,惜敗香港中文大學,沿途留下了很多辯論隊嘔下的熱血:「大哥,說好的不用撩陰腿呢?!」我倒是很喜歡這隻隊伍——賽後罵人家彪悍有個毛用,有種你當場反抗啊。如晶討喜,並不用力,她對世界的感情通過漫長而曲折的信號傳來,微弱卻直扣心門。人不細膩,打不了辯論。觀點推論千絲萬縷,評審情緒千變萬化,如晶對世界不是不懂,她只是安靜的守望。——馬薇薇(《奇葩說》同期選手)


視頻

奇葩說4 顏如晶開啟刷票模式聽呆全場


視頻

奇葩備戰間:顏如晶回憶馬大狂背文言文,36句精華背完就過關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