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為你寫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為你寫詩導演: 吳克群,編劇: 吳克群,主演: 吳克群 / 周依然 / 周鍵銘 / 蘇士為 / 仇佩佩 / 劉晨霞 / 顏如晶 / 張本煜 / 潘粵明 / 林美秀,類型: 喜劇 / 愛情 / 奇幻,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語言: 漢語普通話,上映日期: 2018-10-26(中國大陸),片長: 105分鐘,又名: 酸菜泡菜配 / Crazy Little Thing。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發布了《電影產業促進法[1]》,《電影產業促進法》為中國電影繁榮發展提供了根本法律依據——將電影產業發展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2]

劇情

你的一生中有過一個讓自己心跳加速的人嗎?   

故事里抑鬱不得志的中年龍套演員陳詩傑在一次心臟病發後意外發現,只要自己心跳加速到160,就可以穿越回到大學時代。陳詩傑決定利用這個機會來改寫人生的遺憾,追回如今已是國際影后的大學女神黑小甄。於是他不顧醫生叮囑,喝刺激性飲料、劇烈運動、挑戰高空跳水、高台滑雪......想盡辦法讓自己的心跳加速到160回到過去。可每每以為可以很牛逼的改變一切,卻總是更慫逼的一敗塗地。儘管遭受着黑小甄野蠻的蹂躪,情敵的摧殘,但來自未來的陳詩傑並沒有想要放棄!在一次次穿越的同時,問題也接踵而至,他發現心臟已經無法承受負荷。在瀕臨死亡的時刻,陳詩傑會選擇接受這慘敗的人生,還是拼盡最後的力氣為心愛的人再傻一次呢?

影片特色

談到自己的處女作,吳克群半開玩笑地表示是自己的中年誠意之作。然而在拍片過程中,母親離世。雖然有過和媽媽「一定要讓媽媽在電影首映禮時,坐在第一排觀賞自己的電影。」的約定,如今吳克群也只能將鮮花擺在第一排最中間的位置上,紀念自己的母親。《為你寫詩》的故事裡,抑鬱不得志的中年龍套演員陳詩傑在一次心臟病發後意外發現,只要自己心跳加速到160,就可以穿越回到大學時代。陳詩傑決定利用這個機會來改寫人生的遺憾,追回如今已是國際影后的大學女神黑小甄。這次選擇新人女演員周依然與自己合作,吳克群表示,自己沒有拿IP圈錢的心態,只是想好好地講一個會打動人的故事。而周依然透露,自己在試鏡的時候就把《為你寫詩》聽了無數遍。首映禮前一晚已經開始失眠。而到場支持的明道、吳中天等人,吳克群也表達了自己的感謝,透露自己母親生病時,是這六位好朋友一直在台灣陪着她,像照顧自己母親一樣照顧他的母親。提到電影,吳克群說,《為你寫詩》講的是遺憾和後悔。自己對家人也有這樣的情愫,如今電影首映,在自己的心中,母親就坐在第一排看自己的電影。甦醒也作為吳克群的朋友團來到現場支持他的導演作品。談到吳克群,甦醒表示,自己曾經和吳克群認識是工作之緣,現在兩人則在一個球隊當中。他透露,吳克群最擅長中投。甦醒爆料的同時還不忘打趣吳克群,表示中投就是中年投籃。誇讚吳克群有中年人的大局觀。吳克群也立刻接話說,電影就是自己的中年誠意之作。

電影網訊

10月23日晚,由吳克群導演電影《為你寫詩》在京舉行首映。除了吳克群外,主演周依然、周鍵銘、蘇士為、仇佩佩、顏如晶等出席首映禮。吳克群娛樂圈中的一眾好友溫嵐、明道、甦醒、張遠、李響、遲帥、宋秉洋、嘉容、鄭舒尹、廖威廉、吳中天等也到場支持朋友的導演處女作。

視頻

為你寫詩 相關視頻

《為你寫詩》同名曲MV 汪蘇瀧周潔瓊為愛發聲
吳克群《為你寫詩》極致溫柔,多久沒有聽到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