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領導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領導者

領導者,(紀念版) 的作者是領導力之父、組織發展理論先驅沃倫·本尼斯,由浙江人民出版社2016年10月出版。

內容簡介

《領導者》論及的是"領導者是什麼人"。本尼斯團隊耗時兩年採訪了90 位領導者,其中60 位是成功的CEO,另有30 位則是公共服務領域的傑出領導者。從這90位領導者身上識別出成功領導者所共有的四大主題策略:策略一,通過願景喚起專注;策略二,通過溝通賦予意義;策略三,通過定位贏得信任;策略四,通過自重實現自我成長。

以及" 領導"與"管理"的本質區別和聯繫:它們是兩個不同但互補的概念,"管理者是把事做對的人,領導者是做對的事的人"," 管理"意味着"帶動、實現、負責、指揮";而"領導"是"影響、指引方向、過程、行動、提出意見",領導意味着有效的願景和決斷,管理意味着熟練的日常業務運營。[1]

編輯推薦

領導者1.png

領導力之父、組織發展理論先驅沃倫·本尼斯的領導力思想、理論與實踐具有廣闊的歷史視野、精微的人文情懷、如炬的全球前瞻,本次集結他最有代表性的四部著作重新出版,對於我們了解近代西方領導力思想、認識現代組織的領導力真諦,迎接當下和未來的領導力挑戰,具有重要的意義。[2]

《領導者》是"卓越領導之道"書系:沃倫·本尼斯經典四部曲的第一部,由清華大學副校長兼教務長楊斌教授主編,清華經管領導力中心研究員、學堂在線"中國創業學院"頻道主任徐中博士領銜翻譯並審校。

《領導者》是沃倫·本尼斯最負盛名之作,確定其在領導力領域的權威地位。大師雖已仙逝,但沃倫·本尼斯深邃的領導力思想將一直在管理界迴響!

名人推薦

如果說領導像愛情一樣,是世界上最容易觀察到的又最不容易理解的現象的話,卓越則更是多維多樣,甚至,很多時候領導者之卓越、之所以卓越,與你"純樸真摯、勸人向善"的意識形態存在矛盾。所以,我特意編選的這個"卓越領導之道"書系中的書,都有些思想上的耐人尋味,而不怎麼是用力的鼓吹感召,都有些無心栽柳的邊緣意識,卻也許正合了這不確定時代的道道。希望你通過閱讀而享受思考,通過領導而獲得解放。--楊斌 教授,清華大學副校長兼教務長,卓越領導之道書系主編

沃倫·本尼斯的領導力思想、理論與實踐具有廣闊的歷史視野、精微的人文情懷、如炬的全球前瞻,本次集結他最有代表性的四部著作重新出版,對於我們了解近代西方領導力思想、認識現代組織的領導力真諦,迎接當下和未來的領導力挑戰,具有重要的意義。--徐中 博士,清華經管領導力中心研究員,領越 領導力高級認證導師,學堂在線"中國創業學院"頻道主任

領導者2.jpg

沃倫·本尼斯從不自吹自擂,卻已經領先一步。--彼得·德魯克現代管理學之父

所有的管理者都應該屏息靜聽沃倫·本尼斯的話,並且落實在行動中。《領導者》是一本傑作,猶如當頭棒喝。我們應該對作者致以深深的感謝。--湯姆·彼得斯,全球著名管理學大師

我們這個時代的企業需要少一點維持舊制的管理者,多幾位引領變革的領導者,《領導者》一書理應在企業高層管理者的必讀書目中占有一席之地。--查爾斯·漢迪,歐洲最偉大的管理思想大師管理哲學之父

《領導者》是50本永恆的最佳商業書籍之一。--《金融時報》

作者簡介

沃倫·本尼斯(1925-2014)領導力之父,組織發展理論先驅。使領導學成為一門學科,為領導學建立學術規則的大師。

四任美國總統顧問團成員,多家《財富》500強企業顧問。

1993年、1996年兩度被《華爾街日報》譽為"管理學十大發言人"之一。

被《福布斯》雜誌稱為"領導學大師們的院長"。

領導者3.jpg

被《金融時報》讚譽為"將領導力確立為受人尊敬的學術領域的教授"。

XY理論創始人麥格雷戈、經濟學泰斗薩繆爾森的學生,歐洲最偉大的管理思想大師漢迪的老師。

40年間撰寫和編輯了近30本專著、1 500多篇文章。多部著作獲得蜚聲國際管理界的"麥肯錫最佳管理書籍獎"。最負盛名之作有《領導者》《成為領導者》《七個天才團隊的故事》《經營夢想》等。

圖書目錄

推薦序:經營夢想,引領變革--領導的真諦

20周年紀念版序言:重新審視領導力

第二版序言:什麼是領導力

01誤解責任

變革領導力,關於領導力的新理論

領導者4.jpg

影響領導力環境的三大因素

範式轉換,從權力到領導力

02領導他人,管理自己

四大策略主題

用沃倫達因素實現自我成長

授權的四個維度

策略實施

03策略一:通過願景喚起專注

願景與組織

給予關注:領導者如何找尋願景

構築願景:領導者對方向的選擇

領導者5.jpg

集中注意力:領導者如何讓願景得到支持

04策略二:通過溝通賦予意義

社會結構的三種類型

社會結構轉型的三種工具

改變社會結構

05策略三:通過準確定位贏得信任

組織與環境

利用快速環境掃描法進行組織定位

領導者能夠從中學到什麼

06策略四:自我成長

學習型組織

領導者6.jpg

創新性學習

如何領導一個學習型組織

如何組織創新性學習

07承擔責任:領導力與授權

管理教育

消除6個錯誤觀念

未來的領導者

結語:呼喚新型領導力,塑造理想未來

領導者7.jpg

有效溝通技巧有哪些

有效溝通技巧有的時候是講究一些策略的。所以有效溝通技巧首先自己要清楚知道的就是溝通的目的,溝通的信念。最有效的信念就是要任何事情都有好壞兩面,不管做什麼事總是有自己的理由的。這就是有效溝通技巧最要知道了解的。

一个人生活的品质决定于他的沟通能力,沟通包括自我沟通及与他人沟通。本意将强调如何与他人沟通。 有效沟通技巧1、沟通的目的 沟通的目的为何?或许你会回答,是让别人采纳自己的意见,或分享自己的快乐。大体而言,沟通的目的有三: 一、放大正面心情; 二、发泄负面情绪; 三、采用某些建议以产生良好的结果; 其实,三者的最终目的都在于“让自己感觉很好”。 

有效溝通技巧2、溝通的信念 以下列出世界頂尖溝通人物的信念: 信念一:人不等於他的行為。 行為是心境的反應,一個人的行為好不好,決定於行為當時的心態。因此頂尖人物溝通時,會把人與心情分開。 信念二:每個人在每分每秒都在做他最好的選擇。

信念三:沒有不好的人,只有不好的心態。 信念四:任何事情不管怎麼看,都至少有好壞兩面。 信念五:不管人們做什麼事,他們總是有自己的理由的。 信念六:傾聽對方講話的目的,而非爭辯他們講得是否正確。 信念七:所有的溝通分成兩種: 一是對方表達對你的愛和關懷及分享快樂,因此是善意的反應; 二是他們需要幫助。

因此,最重要的是傾聽對方講話的目的。 有效溝通技巧的溝通主要分為與誰的溝通,其中就有,自己與自己的溝通,還有自己與別人的溝通,和別人與別人的溝通。其中的種種有效溝通都是講究方式方法的。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