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順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順娘》是2007年江蘇省浪淘沙影業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民國情感劇,翻拍自1996年台灣電視劇《斷掌順娘》,由何麗萍執導,馬雅舒劉愷威劉雪華等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出身名門的陳順英,卻生來便帶有被人認為是不祥的斷掌。為了改變斷掌帶給自己的命運,面對着一切是是非非,以堅強的意志和寬容的心來對抗坎坷,幾經悲歡離合,最終撥雲見日,破除迷信的束縛獲得了屬於自己的幸福的故事。

該劇於2007年10月04日在福建電視台電視劇頻道首播並於2008年6月6日在雲南衛視獨家上星首播[1]

劇情簡介

陳家幾代女兒出生皆有斷掌的掌紋,鄉民將斷掌的女人視為不祥之人,因傳說,斷掌的女子將會克夫、克子、剋死父母。

陳順英一出生,便與母親心慧、阿姨玉慧同樣生有斷掌,順英的父親更在順英出生之時意外死亡,母親面對極大的宿命壓力,因此以自盡的方式,希望為女兒順英換取未來幸福的人生。

二十年後,鎮上一名青年醫生賴家叢,不理會斷掌的傳言,決定娶順英為妻,不料卻在迎親時病重昏迷,賴家父母得知將入門的媳婦竟是一個斷掌女子,忿而將兒子家叢重病昏迷的責任歸咎到順英頭上,且在迎親吉時,提出退婚之要求。

順英與賴家解除婚約後,鎮上三姑六婆更是議論紛紛,表示順英確實掌中帶刀、命帶刑克。

陳家總管的女兒胭脂,與順英情同姊妹,聽見有人議論順英,總是為之大抱不平。然而順英卻認為,若自己不想聽人非議,而長久躲在家中,這一生,將永遠活在斷掌的陰影之下,為了改變這樣的宿命,活出自己的人生,順英決定面對一切是是非非。

賣貨郎陳烏秋,平日四處漂泊,但在與順英邂逅後,卻為她怦然心動。在他得知順英因斷掌而遭退婚,更是鼓勵順英不需因此而傷心難堪,順英也被他的熱情、爽朗所感動,陳烏秋終能入贅陳家,與順英結為夫妻[2]

然而一直暗戀着順英的福財,卻不願見到順英嫁人,而橫加阻礙;在陳烏秋與順英成婚當天,將陳烏秋綁架囚禁,當眾人以為順英又再度面臨無法出閣的命運之際,陳烏秋掙脫了福財的捆綁,不顧一切的趕到陳家。

然而慧姨卻對陳烏秋沒有好印象,她一直認為順英秀外慧中,理應嫁個門當戶對的好丈夫,像陳烏秋這樣一個識字不多,四處走賣的雜貨郎,即便是入贅陳家,也屬高攀。然因順英的堅持,兩人的婚姻雖得以維持,卻也讓陳烏秋飽受冷言冷語之苦。

陳家是個禮教嚴明的大家族,家業浩大、規矩繁多,陳烏秋每每窘態百出,需靠順英為他處處打點,一段時日下來,陳烏秋失去了往日他所慣有的瀟灑、熱情與豪氣。

怡春院的花魁麗虹,兒時曾與陳烏秋有過一段短暫時日的相處,後麗虹雖成為怡春院的名妓,但卻仍對陳烏秋念念不忘,甚至想贖身與陳烏秋遠走他鄉,做一對平凡的夫妻,無奈陳烏秋卻鍾情順英,而拒絕了麗虹的一片深情。

陳烏秋與順英有了一個兒子,卻患有先天性的癲癇,順英為了兒子將來有人照料一生,於是打算向貧戶買個童養媳,但卻隱瞞兒子有病之事實。陳烏秋不同意為了自己的兒子,犧牲別人的女兒,順英固執的表示,她將在物質生活上做出最好的補償,兩人因價值觀不同,產生嚴重的歧見。

鎮上的大財主周舍有意收購順英家的兩間店面,未料遭慧姨拒絕,周舍心有不甘,便以矇騙的手段,讓陳烏秋在不知情的狀況,簽下賣屋契約,周舍拿着契約前來陳家要求兌現,陳烏秋在無知的情況下闖下大禍,遭到陳家長輩的嚴厲責罵,陳烏秋亦自責不已。

陳烏秋想找周舍討回公道,反被周舍的保鏢毆打成傷,幸虧麗虹經過,將昏迷的陳烏秋救回,然而甦醒後的陳烏秋竟喪失記憶,既不認得麗虹,也不記得自己究竟是誰。

視頻

順娘 相關視頻

順娘 第1集 7.6
順娘:順英扮觀音出巡,烏秋對順英一見鍾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