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願望清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願望清單

圖片來自pixnet

願望清單》,2015年中視自製電視電影,由張晨光張鳳書林煒明道主演。於2015年2月5日舉行開鏡記者會,2月6日開拍,4月3日上檔。[1]

故事大綱

大維為人親切內斂,外型英挺斯文,建築專業出身,才華顯露,因此年紀輕輕時就爬到建築師地位。與怡方的婚姻相知相守了十幾年,生活美滿,兩人既獨立又互補,感情很好,是旁人眼中的模範夫妻。冠軒個性溫暖爽朗,內心情感充沛。確認自己同性戀的性向,但是始終埋藏心底。

大維在經歷一次生死交關的手術後,他開始害怕人生就如此告終,因此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遇見冠軒後,兩人秘密相守十年。然而這段秘密戀情,大維直到去世前都未能向怡方坦承。

怡方發現大維留下的遺書,其實是一張「願望清單」(wish list)。大維的願望清單帶著徐怡方探索這個她生活了一輩子的城市。而在過程中,除了有大維的回憶之外,還意外遇到冠軒,兩人也建立起鄰居之外的朋友交情。然而就在這時,律師送來了大維的第二封遺書,或者說,是自白書……。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張晨光
黎冠軒
林煒
程大維
張鳳書
徐怡方
明道
李永裕

特別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勾峰
鐘錶店老闆
萱野可芬
希希
望望

參考文獻

  1. 張晨光回老東家拚敲鐘. 中時電子報. 2015-02-05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