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韓國電力公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韓國電力公社(韓語:한국전력공사)簡稱韓國電力、韓電、KEPCO,總部位於全羅南道羅州市,是韓國最大的電力公司,財富世界500強企業中排名271。韓國93%的電力都由韓國電力公社供應。原本總部位於首爾市最繁華的江南區,因配合政府遷移公營機關的政策,韓國電力把總部遷移到了羅州。

韓國政府直接持有的股份加上韓國政府所擁有的韓國產業銀行,合計擁有韓國電力公社51%的股份[1]。韓國電力公社是世界能源理事會世界核能協會和世界核電運營者協會的成員。

歷史

韓國電力公社(KEPCO)是韓國唯一的電力公用事業機構是,成立於1982年。

KEPCO的發電部分在2001年4月分為6個部分,其中一個是韓國水力原子力株式會社(KHNP),它管理韓國所有的核電能力和少量的水電,是6個子公司中最大的。

截止到2005年12 月,KHNP管理4個核電站,分別為古里、蔚珍、靈光、月城,共有20台商用核電機組,其中16個是壓水堆、4個是重水堆,總裝機容量為17716MW,2008年占韓國總裝機容量的24%,同年發電量是151TWh,占韓國發電總量的36%,核能發電量在世界上排在第六位。

相關內容

韓國電力公社搶灘中國電力市場

韓國電力公社與中國農業銀行2004年10月12日在京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這標誌着韓國電力公社開拓中國電力市場進入新階段[2]。目前,韓國電力公社正積極擴大在中國電力市場的經營規模,已經與中國大唐集團公司簽署了業務開發與友好合作協議。

韓國電力公社是韓國政府投資的集生產、輸電、配電以及營銷於一體的大型電力企業,排名世界500強企業第279位。經營着韓國95%左右的發輸配電業務,在韓國擁有大約120個各種類型的電廠,截至2003年底總裝機容量為5605萬千瓦。

中國農業銀行有關負責人表示,農行一直積極支持電力行業的發展,為電力行業的優良客戶提供全面、優質的金融服務。近幾年,農行在電力行業的業務拓展工作進展較快,先後與國家電網公司南方電網公司、中國大唐集團公司等大型電網、電源企業簽署了銀企合作及公開統一授信協議,介入了一大批國家重點大型電源項目,在電力行業融資市場的地位不斷提升。中國農業銀行與韓國電力公社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極大地密切雙方關係,提升雙方在電力市場和金融市場的地位,對促進雙方今後的合作、實現共同發展具有深遠意義。

視頻

韓國電力公社 相關視頻

2月29日 OK銀行男排戰勝韓國電力男排集錦 韓國男排聯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