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能源理事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能源理事會(World Energy Council,WEC)是一個綜合性的國際能源民間學術組織,於1924年7月11日在倫敦成立,原稱「世界電力大會」。1968年後改稱「世界能源大會」,1989年改稱「世界能源理事會」。

組織成立

成立日期:1923年成立。原名「世界電力大會」,1968年改稱「世界能源大會」,1989年改稱「世界能源理事會」。  

成立宗旨:促進能源的可持續供應和使用;研究和交流能源工業國民經濟間的重大關係、能源開發利用戰略、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等領域的問題,協調各國能源與環保、能源與社會發展的宏觀經濟政策。  

組織總部:英國倫敦

組織體系

機構設置:世界能源理事會每年召開一次大會[1]。最高權力機構為執行大會。

組織成員:94個。  

資金來源:個人、組織和全球能源公司的捐款。  

組織活動

出版物:《世界能源理事會年度報告》及與能源相關的專題研究報告等。  

主要活動:世界能源理事會的工作涵蓋全部能源領域,包括石油天然氣核能水能和可再生能源[2]等,重點放在市場重組、能源效率、能源與環境、能源資金系統、能源價格和補貼、解決貧困地區的用能、建立能源標準、推廣新技術應用以及就發展中國家、經濟轉型國家和發達國家的能源問題發表專題研究報告。  

組織領導

現任主席金英薰(Younghoon David Kim)。

原任執行理事會主席Marie-José Nadeau,曾任加拿大電力協會主席)。

與華關係

中國於1983年加入世界能源理事會,並於同年成立了由16個有關部委和公司組成的中國國家委員會。中國香港地區也是該組織的成員。

視頻

世界能源理事會 相關視頻

佳仕美 新能源 世界能源危機
中國在深海這一重大發現,一旦開採將改變世界能源格局,振奮人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