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韓三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韓三奇
韓三奇
國籍 中國
職業 心理諮詢專家
知名於 《自信比金子還寶貴》
知名作品



韓三奇著名心理諮詢專家,心理諮詢師評審鑑定委員會委員,中國第一批獲得國家職業資格認證的心理諮詢師。清華大學心理諮詢中心認證心理諮詢師,並長期兼任清華大學心理諮詢中心、中央財經大學心理諮詢中心等首都多所著名高校臨床心理諮詢專家,深受學子歡。

走近人物

韓三奇自執業以來,為時尚類雜誌撰寫心理熱點及案例評論100多萬字,並接受多個媒體數百次採訪,曾被中央電視台、南方人物周刊、香港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新華社、中華英才網、新浪網、中華網、時尚、格調、娛樂信報、名仕、中國青年報、青年心理、新京報、天津晚報等媒體相繼採訪。

為中國工商銀行、中石油、VIA、用友、Alcatel-Lucent、新華人壽、Newpalm等數十家著名內外資企業提供過一百餘次心理健康專題講座,是企業管理層及員工最信賴的心理專家。

中國心理衛生協會會員

北京社區衛生協會特聘教授

香港東方好太太培訓學院特聘教授

中央電視台"今日心情"欄目主要策劃人

衛星直播課堂《減壓技巧》等課程主講高級心理專家

香港鳳凰衛視"一虎一席談"等熱門欄目特邀心理諮詢專家

清華大學總裁班《溝通技巧》課程主講心理專家,深受學員歡迎。

中央電視台第四屆主持人大賽特聘心理諮詢專家

清華大學"水木心曲"系列心理活動主講心理諮詢專家

北京電視台"你該怎麼辦?""生命•生育•生活"等欄目特邀心理專家

為中央電視台、北京電視台等媒體錄製近百期心理訪談節目

湖南衛視著名主持人汪涵、馬可主 持的大熱門節目"越策越開心"特邀心理諮詢專家

北京人民廣播電台著名主持人孫岩主持的"今夜私語時"、"都市夜心情"長期合作心理諮詢專家

三奇之禪

如果你不會自我管理,你將被別人管理!

做任何事情,一旦是自覺的行為,哪怕做一件錯事,內心也快樂;一旦是不自覺的、被迫的,哪怕做一件好事,內心也折騰不已。所以,成熟的人,是自覺地、主動地做對的事,他也並非神仙,做的事情都對,而是發現錯的時候,不去折騰,立刻改變。

越嚴厲的父母,越容易出現後悔心理,後悔心理又導致父母出現補償心理,在補償的行為當中,教養原則被一次次地輕易忽略。於是,出現惡性循環。由於過度補償,導致孩子行為失當,父母的管教就越嚴厲,由此不斷循環。

細節決定不了成敗,好比一棟房子,用的材料再好,窗戶修飾得無論多麼好看,只要整個框架出現問題,房子就是廢品。細節錯了可以修改,整體錯了只能重來。

「向後看」思維,是一種典型的思維陷阱,是很多煩惱的溫床。

之所以,說它是思維陷阱,是因為這種思維聽起來很有道理,言之鑿鑿,比如「我早知道這樣做,是錯的!」——既然早知道了這種錯誤的結局,為什麼不提前中止呢?「我早說過,這樣做肯定沒什麼好結果」——既然如此肯定,為什麼不果斷停下來?

知道為什麼做不到?因為內心根本不想做!一個人只要想做,他會想盡一切方法,如果不想做,又會有一萬個合理的藉口。

"性格決定你的人生",面對同一件事情,性格完善的人和存在性格缺陷的人會有不同的態度,態度直接影響了一個人的行為模式。悲觀者從快樂的事情上也能看到傷感,樂觀者從悲傷的事情中尋找和發現希望的種子。也就是說,快樂與否,不在於你所做的事情,而在於你內心如何評價你所做的事情。

在職場中,有一類上司會被累死,因為他對任何人都不放心,不敢授權給別人,事必躬親,典型代表是諸葛亮;有一類員工也會被累死,他們拚命工作,因為他們不懂得工作節奏,以為趕緊幹完活,就有時間休息,殊不知,日常工作是永遠做不完的,完成得越快,新任務來得越快,甚至越多。

不要急於挑戰自己的缺點,先發揮自己的長處,把自己的精力集中在自己的優勢方面,因為在你擅長的領域,事半功倍,這是最好的策略!

挑戰一個不擅長的領域,不如在自己擅長領域追求卓越,那裡有足夠的發展空間。

別人的評價是不可靠的,因為誰能保證別人的說法是客觀的呢?有些父母教育孩子失敗的原因,就是太主觀,把父母意識硬生生地強加到孩子身上。 隨着年齡慢慢長大,好多孩子都會出現不聽話的情況,他們開始發現父母的說法並不全然是對的,在跟父母的反覆衝突中,每個人都會自然地出現自我反思的傾向。

不要忘記木桶原理的一個假設的前提:那塊最短的木板是可以修改的。如果你最終找到那塊短板,可是它不能修復,因為並不是所有的缺點都是可以修復的,帶着問題或者擱置問題繼續前進也是一種做事的策略。

那些曾經出現的、正在發生的以及及將要呈現出來的一切,都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無論如何,都是真實的,我們的生命因而豐富多彩。

完善與完美不同,不足跟缺陷也不同。

自卑的人內心有一種很頑固的想法:別人都看不起他。 這個想法的證據是:自己有很多缺點。 他內心會有一種願望:我一定要克服所有的缺點,別人就會看得起我! 於是,自卑者慢慢成為一個追求極端完美的人,想把自己塑造成完美的上帝一樣,怎麼可能呢?

唐僧一直是民間嘲笑的對象,經常被當作迂腐的象徵,犯過不少錯誤,甚至是低級可笑的錯誤。然而,取經的信念從來不曾改變,因此他是最終的成功者。信念與行為就是這樣聯結在一起的。信念愈專一,行為愈高效有力,錯誤的行為是由錯誤的理念導致的。 信念與行為的高度一致,就會產生很強的力量!

文海智慧

讓孩子感受到你的愛

分手後如何處理舊日信物?

家規太多導致孩子拘謹畏縮

「周末夫妻」現象你如何看?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嗎?

未婚同居時間越長,伴侶越容易出問題嗎?

投票

離婚的女人有多難

你怎麼看待「有性無愛」的婚戀狀

視頻

韓三奇-職業人士減壓技巧01

參編著作

《文藝心理學大辭典》 湖北人民出版社

《中國歷代筆記小說選•先秦卷》 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

《現代禮儀基礎》 氣象出版社

《溝通的藝術》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出版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