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鞠維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鞠維松(1970年6月1日-),山東省文登市人,中國著名籃球運動員,曾效力於山東籃球隊。

身高180cm。4次榮獲中國CBA籃球聯賽搶斷王稱號,個人保持中國男子籃球聯賽單場搶斷13次的記錄。曾與鞏曉彬紀敏尚共同組成叱咤國內籃球賽場的山東「三駕馬車」[1]

2004年退役後,在2010年5月6日起任山東男籃的助理教練至今。曾是國內最優秀的後衛之一,曾連續多次獲得CBA「搶斷王」稱號。創辦了自己的俱樂部:鞠維松籃球俱樂部。

籃球生涯

鞠維松出生於山東文登,從小就展現出他的運動天賦,被教練發現之後希望他能走這條路。少年時學習成績優秀,家裡不同意。但最後還是選擇了籃球

1982年,12歲的鞠維松在文登體校開始練習籃球;1983年,進入煙臺體校;1986年,被選入山東青年隊;1989年,入選山東男籃。1991年,他所在的山東青年隊第一次獲得全國冠軍;1994年,代表中國青年隊出戰亞錦賽;

90年代中期,男籃外援政策開放,不少球隊引進外援。山東男籃在葉鵬的領導下,打出了氣勢,剛升入甲A就奪得了聯賽第5名的好成績。共代表山東男籃參加了9屆CBA聯賽,與鞏曉彬、紀敏尚扛起了山東男籃的大旗。

個人榮譽

曾經4獲CBA搶斷王、與鞏曉彬、紀敏尚同時代並組成山東「三駕馬車」的功勳球員。

曾經一場比賽投進8個3分球,平了山東隊的記錄。95-96賽季,他曾經創造出單場13次搶斷的驚人數據,直到今天無人能及。

  • 入選過國家隊
  • 特點:身高才180CM,山東隊的後場發動機,啟動快,頭腦靈活,善於搶斷。
  • 評價:山東男籃主教練葉鵬是這樣評價他的:小鞠忠誠樸實,勤奮刻苦,對事業有一種執着的追求。
  • 2011年鞏曉彬回歸山東[2],繼續出任山東隊助理教練。

視頻

鞠維松 相關視頻

燃動十年,08一代中國籃球之隊頒獎典禮
山東男籃絕殺贏球 賽後主帥激動上台擁抱高速董事長歡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