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面向對象程序設計語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面向對象程序設計語言

面向對象程序設計(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OOP)的實質是選用一種面向對象程序設計語言(OOPL),採用對象、類及其相關概念所進行的程序設計。

簡介

Smalltalk並不是一種單純的程序設計語言,而是反映面向對象程序設計思想的程序設計環境。這個系統強調了對象概念的歸一性,引入了類、方法、實例等概念和術語,應用了單重繼承和動態綁定,成為面向對象程序設計語言(OOPL)發展過程中的一個引人注目的里程碑。C++語言是一種面向對象的強類型語言,由AT&T的Bell實驗室於1980年推出。C++語言是c語言的一個向上兼容的擴充,而不是一種新語言。C++是一種支持多范型的程序設計語言,它既支持面向對象的程序設計,也支持面向過程的程序設計。C++支持基本的面向對象概念:對象、類、方法、消息、子類和繼承。

評價

面向對象設計的結果,既可以用面向對象語言實現,也可以用非面向對象語言實現。面向對象程序設計語言本身就支持面向對象概念的實現,其編譯程序可以自動地實現面向對象概念到目標程序的映射。而且與非面向對象語言相比,面向對象語言還具有以下一些優點:(1)一致的表示方法。面向對象的採用方法從問題域表示到面向對象分析,再到面向對象設計與實現始終穩定不變。一致的表示方法不但有利於在軟件開發過程中始終使用統一的概念,也有利於維護人員理解軟件的各種配置成分。(2)可重用性。為了能帶來可觀的商業利益.必須在更廣泛的範圍中運用重用機制,而不是僅僅在程序設計這個層次上進行重用。軟件開發組織既可能重用它在某個問題域內的OOA結果,也可能重用相應的OOD和OOP結果。[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