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非常了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非常了得》是一檔由王牌主持人孟非和相聲名嘴郭德綱聯合主持的全新益智答題脫口秀節目,該節目於江蘇衛視2011年6月8日晚首播,每周三晚22:00開播。

2014年4月份張楊果而、劉儀偉、左岩加盟江蘇衛視並主持《非常了得》。該節目於2014年07月09日正式停播[1]

名稱由來

《非常了得》原名為《非德要看》,由於名稱拗口,節目組發起了征名活動。郭德綱也對入圍名稱一一點評:「《哼哈二將》雖好但容易得罪人,哼的是誰,哈的是誰;《阿非與阿綱》,聽起來就像倆流氓。」對於孟非力挺的《孟德思究》,郭德綱直言「容易想歪,曹操思舅舅。」

至於二人合作的淵源,孟非透露當時製片人徵求他意見,於是他提出這樣的要求:「最好也是一個光頭,身材上和我差不多,嘴皮子麻利。」經過挑選,符合孟非要求的只有郭德綱。

節目看點

對於郭德綱和孟非兩位名嘴的組合,自然看點許多,不過郭德綱是反應迅速的相聲風格[2],常常在主持語言中抖包袱,甚至還有彈詞和曲藝的技藝展示;孟非是民生新聞主持出身,主持綜藝節目依然帶有評論深刻、觀點獨到的時事新聞風格,這兩種截然不同的主持風格,在同一節目中能否共融共通,還有待觀眾看後才知。據了解,孟非和郭德綱合作的這檔節目光是節目樣片就錄製了三個版本之多,而經過反覆嘗試,節目組已經找到讓兩人合拍的模式,完全摒棄了正副主持的設置:「不能用傳統的主持人模式對他們進行限制,有些大材小用,希望將兩位主持人的作用最大化,一個偏重一個偏輕就失去了二人同台的意義。」

節目形式

從當天曝光的節目片段來看,《非常了得》的基本內容大致是這樣的,有8個身份不知真假的男女嘉賓站在台上,然後一個一個嘉賓分別上台,他(她)們通過每次90秒的問話,來辨別對方的身份是真是假。主持人孟非站在嘉賓身邊,郭德綱則負責「幫」嘉賓。同時還有由微表情專家姜振宇、女主播柳岩、娛評人譚飛等「專家」們組成的觀察團為選手提供幫助和提醒。如果嘉賓通過問話猜中身份,然後可以再猜一個人,這樣一關一關接着過。最終達到某個程度時,便會贏得相應的旅遊大獎。本節目開播時間將從6月8日起,以後每周三晚上21:20均準時播出(1月4日起改為每周三晚上22:00播出)。孟非和郭德綱說,在錄節目前,他們也不知道男女嘉賓身份真假,因此過程充滿懸念。《非常了得》錄了三次,節目錄了六七檔之多,才最終確定了節目形式,郭德綱對此表示,「沒有錄過這麼辛苦的節目,所以我對節目還是挺看好的 。」

視頻

非常了得 相關視頻

《非常了得》史上最強女嘉賓 孟非郭德綱心悅誠服
非常了得之郭德綱pk超級瑪麗 老孟出雷題難倒柳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