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龍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青龍峽 [1]位於北京市懷柔區城北20公里處,距北京三元橋75公里,是集青山、綠水、古長城於一體的自然風景區。景區占地面積150公頃,南北狹長約十餘華里,雄偉的水庫大壩將景區分為兩個部分。

青龍峽旅遊度假村位於懷柔區懷北鎮著名的古長城關口大水峪關附近,南鄰風光旖旎的雁棲湖,是集田園風光、山川秀色、青山綠谷、長城古貌為一體的旅遊觀光、度假休閒勝地。獨特的塞外氣候,涼爽宜人,是人們遠離鬧市喧譁,尋覓山水靜地,回歸山野自然,旅遊觀光度假的最佳選擇。青龍峽風景區由萬里長城登城遊覽、蒼龍峽觀飛龍瀑和青龍峽水上遊樂三大景區組成。

地理環境

北部是高峽平湖,遊客可以乘龍舟、畫舫或快艇沿蜿蜒的水路欣賞兩岸風光。夏季還能下水游泳或在沙灘浴場上踢足球、打排球、享受日光浴。東岸設有蹦極跳、攀岩、速降、等健身娛樂項目。壩外是靜靜流淌的溪水,溪上可以划船、撐竹筏。峽谷兩側山勢雄偉,植被茂密。山頂還有保存完好的明代古長城敵樓,吸引無數遊人去探尋古蹟。

遊客們可以從山腳下坐上索道,在悠揚的音樂聲中沿山勢緩緩而上,青龍峽勝境便逐漸盡收眼底:東遙萬里,密雲水庫碧波萬頃山水一色,南鳥瞰千頃,京東大平原萬畝良田一望無際;西映夕陽,懷柔古城遙遙相望山重水複;北視群峰,長城蜿蜒狼煙依舊靜桓翠柏。

青龍峽地區自古就是兵家必爭之地,從青龍峽地區就是軍都山山脈-燕山山脈的分支,換句話說從青龍峽往北就全都是山了。北京地區的萬里長城橫亘在青龍峽地區,長城向東連接着密雲的司馬台長城,平谷將軍關長城。向西連接着昌平的居庸關長城。和延慶的八達嶺長城。綿延800里長城,守護着京師。阻擋着蒙古女真等北方少數民族的入侵。

由於青龍峽[3]地區的特殊地理位置,造就了青龍峽地區的特殊飲食文化---傳統飲食「28席」。「28席」故名思議,即八碟八碗。

主要景點

飛瀑狂瀉:7-8月份雨量充足,水位達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溢洪瀑,瀑布寬12米,落差50米,飛瀑狂泄時似一條白龍飛旋而下,氣勢滂沱,情景極為壯觀。

一石六景:從不同角度觀看,可以看出六種不同的景觀。分別為企鵝石情侶岩幸福之家駱駝峰鴛鴦石雄師盤望。

玉皇台:景區最高峰,海拔530米。站在此處東遙萬里,密雲水庫碧波萬頃山水一色;南瞰千頃,京北大平原萬畝良田一望無際;西映夕陽,懷柔古城遙遙相望山重水複;北覽群峰,長城蜿蜒狼煙依舊靜桓翠柏。

蒼龍峽觀飛龍瀑

古人曾賦詩蒼龍峪:「蒼龍日暮還行兩,老樹春深更着花」。傳說蒼龍峪歷年夏季水量大增,溪水奔流不息,老龍行雨所致,加之峪內植被好,山色蒼茫,故名「蒼龍峪」。蒼龍峪由溝口至飛龍瀑,全長約2公里,沿溝口向溝內的溪流行走,石磴迂迴, 步步登高,沿途有「浴鳳潭」、「月波潭」等大小泉潭18處,有「涵雲」、「浴露」、「危石泉聲」等石刻小品,可供遊人攝影留念。沿溪流兩岸山勢崢嶸,草木繁茂,行至最高處,但見「飛龍瀑」一條白色匹練,自十幾米的高處飛瀉而下,水花四射,濤聲悅耳。

萬里長城登城遊覽

青龍峽古長城為明代長城的邊關要塞大水峪關。登臨青龍峽風景區的古長城,雖大多是斷碣殘碑,但這裡的長城,自有其獨特風格,別具特色。遊覽青龍峽地區古長城,一是沿蒼龍峪一線可縱觀山脊上長城的雄姿,二是在曲徑通幽處始登城,可看到「連理滴翠」、「母嬰松」等名木古樹,並可遠眺「閣道縈迂、七星岩、澗伏青 龍」等景觀。拾級而上,有「潛龍洞、一線天」等勝境,登上長城最高峰「玉皇台」,縱目遠望,浩瀚密雲水庫、巍峨慕田峪長城,盡收眼底。在晴朗天氣,還可一覽偉大首都北京的大千氣象,使遊人有「一覽眾山小」的感受。

參考來源

  1. 青龍峽②日游-爬山經歷, zol論壇, 201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