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鋒劍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青鋒劍影》原著:古龍《英雄無淚》,主演:苗僑偉、莊靜而、劉嘉玲[1]、楊盼盼、劉兆銘、郭鋒、陳榮基、吳孟達。

劇情梗概

《淚痕劍》是根據小說《英雄無淚》改編的,講述長安大鏢局和洛陽雄獅堂之間的兼併大戰,並以此為契機講述了幾個屬於英雄的故事。森森劍氣,蕭蕭易水,英雄無淚,化作碧血,浪子三唱,只唱英雄,浪子無根,英雄無淚。

一個淚痕劍的誕生,帶着不祥的預兆,命運註定它殺害鑄劍師蕭大師(劉丹)之子。蕭大師雖知天命難為,但愛子情切,忍痛將兒子送去專營鏢局的司馬世家,自己則攜劍隱居。

十數年後,其子司馬超群長大成人,娶妻吳婉(楊盼盼),並成為鏢局總堂主,但卻事受到謀事卓東來(劉兆銘)的制肘。時司馬鏢局與雄獅堂在江湖上各霸一方,來欲吞併雄獅堂,遂派蝶舞(劉嘉玲)往雄獅堂作臥底。蕭大師臨終時命徒兒小高(苗僑偉)下山保護群,因此而遇到舞,對她頃慕不已。

卓東來野心勃勃,與群個性截然不同,對群漸生殺機。高受命保護群,與來勢不兩立。此時一老者出現,說出群之身世;另方面,為剷除群,來制服高,欲以他取代群......

分集劇情

第1集

蕭大師鑄成淚痕劍,卻預感到此劍將來必殺其親子,遂忍痛命僕人將親子送交大鏢局之司馬世家撫養,自己則攜劍隱居。十數年後,淚痕劍被蕭淚血盜去,蕭大師臨終命其徒小高往保護其子司馬超群。此時,司馬超群已是鏢局穗堂主,與群獅堂之朱猛各霸一方。但司馬超群卻事事為其謀士卓東來所牽制,群妻吳婉因此對東來甚為不滿[2]……

第2集

小高醒後,發覺已置身與淚血之洞窟中,小高不信淚血之手提箱之厲害,淚血遂與小高比試,打敗小高。其後,淚血再次將小高迷暈,將他送回客棧。小高約戰司馬超群,卓東來因未明小高底細,勸超群暫時拖延應戰。

蝶舞原來是東來派往雄獅堂的臥底,但蝶舞對朱猛動了真情,東來以此要挾蝶舞,於小高與超群決戰前夕將小高迷暈。決戰時,超群見小高狀態不佳,欲取消決戰,但小高堅持繼續比武,超群將小高之劍打斷,淚血出現,贈淚痕劍予小高,但小高恐淚痕劍會傷害超群,立即逃去……

視頻

青鋒劍影 相關視頻

劉嘉玲 苗僑偉老劇《青鋒劍影》主題曲《劍影淚痕》經典回憶
84年香港著名歌手麥潔文「劍影淚痕」電視連續劇《青鋒劍影》插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