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海花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青海花兒》是由北京朝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安戰軍執導,劉躍軍編劇,娜仁花劉長純、趙濱、潘之琳等主演的電視劇[1]

該劇講述了一群為了祖國國防事業,懷揣夢想、奉獻火熱青春的科學家的故事,並已於2012年9月10日登陸CCTV-8首播。

劇情簡介

時間迴轉到上個世紀50年代,在北緯三十六點五五度,東經一百點五六度附近,中國青海省海北州,有一片廣袤的金銀灘草原,浮雲觸手可得,碧草一眼無邊。此時此刻,來自祖國各地的不同領域高尖科技人才匯聚於此,在神秘的221基地執行國家使命,青春,熱血在這一刻匯聚成一股強大的即將震撼世界的力量,正悄悄萌芽於此。

高原腹地,遠離221基地大本營的工程師魏明華,隊長沈毅、助手林文昊和蘇聯專家一行人正在勘探將來進行室外高爆實驗的最佳場所。

與此同時在北京,林文昊的姐姐林文馨結束了大學講師一天的工作,正準備下班,她得到通知,自己被組織選中,作為科技人才將被派往221基地,作為一個在本領域頂尖的科技人才,林文馨得到這個消息的時候顯得很激動,此刻,她知道弟弟是在青海,但並不知道是在221基地工作,她感覺,對於報效祖國的夢想,又近了一步,她回到家,將這一切告訴了自己的母親,卻遭到了母親強烈的反對,林文馨很是想不通,這究竟是為什麼。

沈毅帶領着蘇聯專家,魏明華,林文昊等同志組成的勘探隊在高原遇到了暴風雨,蘇聯專家身受重傷,大家被困在半路上,危急時刻,藏族女孩卓瑪及其父親等人幫助他們脫離險境,蘇聯專家傷勢惡化,必須送回北京治療,此次陪同任務自然落到家在北京的林文昊身上。

林文昊護送蘇聯專家來到北京,將蘇聯專家安頓妥當後並沒有直接回家,因為他去戈壁灘的事情已經和家裡鬧得狠不愉快,他不願意見到曾經萬般阻止自己的母親,因為在他心裡,母親的消極令他覺得難以理解。不過,林文昊見到了自己的姐姐林文馨,在基本了解家裡的情況之後,他們談到了去青海的事情,弟弟鼓勵文馨一定不要被家庭所羈絆,要敢於追求自己的理想,姐弟的交流進一步激發了林文馨去為了理想而奮鬥的想法,但弟弟和母親的矛盾也使得她左右為難,一方面弟弟的極力支持,另一方面是母親歇斯底里的堅決反對。林文馨仍沒弄明白母親如此決絕的原因。林文昊帶着對姐姐的期望回到了基地投入試驗。

基地的科研任務離不開大的試驗場,但那是牧民祖祖輩輩的放牧之所,而此刻魏明華在基地和組長沈毅需要設法解決牧民搬遷問題,試驗場的建設任務在即,搬遷問題就顯得尤為重要,誰也沒有想到,此時,中蘇關係惡化,蘇聯撤走所有援華專家,他們帶走了所有的實驗數據,重要資料,直至試驗一度停滯。最後研究決定,大家響應號召,自力更生。林文昊接着蘇聯專家留下的圖紙,繼續研究,而誰知,這圖紙是蘇聯專家留下的錯誤數據,在試驗中,林文昊按照錯誤數據製造出來的樣品不幸中途爆炸,和幾個實驗組成員不幸犧牲,讓小組付出沉重代價。

一塊試驗場,有着廣闊的地域,可以建設安全的觀測設施,就可以避免犧牲,卓瑪和她的父親目睹了這場悲劇,他們深刻明白基地的任務和承擔的責任,主動帶領牧民離開了基地[2]

視頻

青海花兒 相關視頻

何琳(中國大陸女演員)
《拜託了媽媽》演員何琳來做客,分享給女兒取名字趣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