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年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青年學院

圖片來自hk

青年學院(Youth College,簡稱YC),由香港職業訓練局於2004年成立的教育機構,協助學生掌握知識與技能,為將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1]

歷史

青年學院於2004年正式成立,目前為中三程度以上的青少年開辦職專文憑課程。

2003年間,沙士肆虐,社會不景氣,15-18歲青少年的失業率高達36.7%。職業訓練局為向一群中學離校生提供多元的進修選擇,積極籌辦青年學院,開展一系列的專業培訓課程,讓青少年能拾級而上,以取得一定的學術成就,再銜接更高學歷,發展個人潛能,覓得適合自己的職業發展路向。

自2004年於蘇屋邨成立了第一間院校後,職業訓練局在不同地區開設分校,青年學院已有8間院校,為青少年提供靈活互動的學習環境,以及有系統的專業教育及培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