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天衙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青天衙門

《青天衙門》是華誼兄弟傳媒集團出品的一部古裝懸疑偵破類武俠喜劇,由端木林導演,程路編劇,鍾夫翔、保劍鋒、潘虹、徐筠等人主演。該劇主要講述了清朝康熙年間的松江縣令譚振英和他的「青天衙門」除暴安良的故事。該劇於2007年1月29日登陸浙江衛視上星播出。

簡介

松江縣令譚振英有卜算前世預測未來的超常本領,每當有命案發生都有神秘感,因此從小立志要做再世「包青天」。時逢康熙為父皇順治爺失蹤而焦頭爛額,譚左掐右算不僅幫助康熙渡過了被人刺殺險境並成功地挖出了隱藏事實背後更大兇手,因此得到康熙信任;康熙十分敬重的奶娘五十大壽上出了一個非常離奇詭異事情,接二連三的怪事頻繁不斷,無人擊鼓卻聞鼓聲如雷,亡魂牽引着譚振英揭開了一個喪生十餘口性命的真相,真相卻牽連着康熙感情;康熙微服出巡收留了一個街頭賣身「龍兒」「龍兒」深得皇太后喜愛卻引來自己與母親無故被人追殺,逆境時譚抽絲剝繭竟揭開康熙民間一段風流往事;朝中一武將兒子為爭奪一客棧老闆娘美貌千金而不慎將一王爺兒子打死,譚奉命調查卻查出武將之子乃王爺與老闆娘私生子,這一切竟是老闆娘復仇的計劃;駙馬爺面對自己母親與親弟而茫然不識,引起譚猜疑暗中查證發現了一個天大陰謀。

劇集評價

清康熙年間,譚振英挾胞妹譚小玉赴任松江縣令。上任之初,不顧知府包道德所謂「為官之道」的勸說,便用巧計嚴懲了橫行鄉里的端王府管事苟六,但是也因此得罪了端王爺,被其陷害丟去了烏紗帽。康熙為尋找失蹤已久的其父順治,決定帶上貼身侍從曲冀斐微服私訪。卻未想這已然踏進了端王爺設下的巨大陰謀之中。康熙來到松江包公祠進行參拜,巧遇丟官後整日買醉的譚振英。譚借着酒勁,一番掐算,令尋父心切的康熙心折不已。但是一群神秘殺手的出現,使康熙無法問個究竟。丟官後的譚振英決定改賣燒餅,卻又再次巧遇康熙。經過一番曲折周章,譚振英無意間襄助康熙找到了順治。在戲園中,面對易名為牛德章的父親,康熙還未來得及相認,就被天地會首領黃義天的刺殺擾亂了一切。同時康熙遭到假扮白娘子的端王爺的暗算,而失手被擒。

幕後花絮

該劇是在上海盛夏時拍攝的,炎熱的天氣讓劇組的演員十分不適應,演員紛紛中暑。而家在上海的何琳則幸福多了,拍攝期間母親、外公和外婆一起「組團」來探班,盡顯「地主」的優勢。在拍攝現場,由於綁上了石膏,潘虹在戲中凡是行走的部分都只能由替身完成。在劇組,潘虹和保劍鋒二人相互照應,關係十分融洽,兩位明星常常自帶一些小吃,到片場交換着相互品嘗[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