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霹靂警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霹靂警花
圖片來自isch

霹靂警花》由李作楠執導的台灣電影,由 胡慧中葉全真林小樓伊能靜裘海正蔡閨李志希徐承義主演。[1]

劇情簡介

警署有鑒於社會敗壞,罪犯與日俱增,專設刑事女警組,協助辦案。精明能幹的女組長(胡慧中飾)由各警局徵調十餘名女警,加以嚴格訓練。

嚴格的訓練,眾女警叫苦連天,倔強的葉曼萍(葉全真飾),一心想打破花瓶的形象,成為警界的菁英,同時也想讓同事陳志希(李志希飾)刮目相看;可愛機靈的女警尹小君(伊能靜飾)與同事徐復邦(徐承義飾)已論婚假;夏佩瑜(裘海正飾演)和麗菁(蔡閨飾)是一對默契十足的好拍檔,而林阿妹(林小樓飾)則是遠從新加坡調來的外籍兵團,身手矯健。

一次緊急訓練演習中,麗菁和小君誤將搶匪當成警方人員,險遭不測,幸全體女警同心協力,才化險為夷…

演員表

演員 角色 備註
胡慧中 黃淑娟 刑事女警組的組長。昔日曾經與張建華一同於市刑大共事,因受不了張脾氣火爆,之後申請調離。後來再次重逢而冰釋前嫌。
顧寶明 警校教官 刑事男警組的教官
張復建 分局長 葉曼萍與陳志希在警局的上司主管。
葉全真 葉曼萍 刑事女警組 成員
林小樓 林阿妹 從新加坡調來受訓的女警
伊能靜 尹小君 刑事女警組 成員
裘海正 夏佩瑜 刑事女警組 成員
蔡閨 楊麗菁 刑事女警組 成員
李志希 陳志希 為一名警官,是葉曼萍在警局時的同事。受邀到刑事女警組擔任教官。
徐承義 陳復邦 警察,與尹小君、梁棟從小一同在眷村長大的。
陳真真 連怡芬 刑事女警組 成員。葉曼萍的好友兼同事
邵萱 雪 妮 犯罪集團首腦吳誠忠的女人,與梁棟有瞹昧關係。最後被亂槍射死
蔡政良 番 仔 軍火買家
羅長安 張建華 刑事男警組隊長,曾經與黃淑娟在市刑大共事。
常山 吳誠忠 犯罪集團首腦,通緝要犯
王星 梁 棟 綽號小蝦米,犯罪集團份子成員。與尹小君、陳復邦同為青梅竹馬,也曾心儀尹小君。昔日曾一度跑船跑多年,之後再次與尹小君、陳復邦重逢。最後因看不過吳誠忠的一切所作所為背叛吳,最後死於吳槍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