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霜花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霜花店》是由柳河編導,趙寅成朱鎮模、宋智孝主演的一部韓國劇情片[1]

影片講述了高麗國王,美少年組成的親衛隊「健龍衛」隊長,美麗的王妃之間上演的美麗而危險的有關愛情與背叛的故事。

該片於2008年12月30日在韓國上映。影片獲得第45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單元最佳影片提名[2]

劇情簡介

高麗國王(朱鎮模飾)從出生就背負着國家這個沉重的包袱,為了平息來自王朝內外虎視眈眈的勢力,是否能延續王朝的血脈便成為了人們對王的期待,然而王卻心有旁騖。在王年幼的時候,皇室就選定了年齡相仿的少年,作為近身侍衛加以培養,當中的洪麟(趙寅成飾)與王的關係最好。從小就把自己完全融入王的生活起居當中,可以說洪麟是為王而生的。儘管二人年歲漸長,洪麟與王的默契讓他們周圍總是圍繞着比兄弟之情更濃的曖昧之意。直到一天,元朝的勢力步步逼近威脅到國家安全,無奈之下王迎娶元朝公主為王妃(宋智孝飾),此時的洪麟依然忠心護衛着一對新人。大臣們懇請王儘快完婚為國家誕下繼承人以穩定民心,對着完全沒有感情的王妃,王只得命令洪麟替他完成使命。內心複雜的洪麟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早已愛上了溫柔貌美的王妃,只是對王的忠心讓他一直忽略內心的情感。漸漸地洪麟與王不再那麼親密了,然而所有的細節王都看在眼裡,妒忌使他幾乎喪失理智,無奈國家的安危又像一把枷鎖把他牢牢困住。就在王痛苦掙扎的時候,因受冷落而倍感屈辱的王妃卻也捲入了另一場朝廷的陰謀當中。三人感情最終也只能在王朝興衰中灰飛煙滅。

創作背景

《霜花店》是韓國高麗時代的歌曲,歌詞內容描述愛情。同時,《霜花店》的霜花在古代朝鮮語裡是「饅頭」的意思,歌詞里也講述了在霜花店裡發生的戀人們的世俗的愛情,朝鮮時代因為覺得這些內容與儒教有悖,因此大多這樣的歌謠都被列為「男女相悅之詞」。導演柳河認為歌詞里的戀人受身份、制度、條件、倫理等因素的束縛,這正是他想要描述的戀人,於是就取了《霜花店》這個電影名。

影片評價

作為一部投入了80億韓元的製作費精心打造而成的電影,《霜花店》的布景、色調、服飾、佳肴等,無不華麗鮮艷,極顯唯美特色。(中國經濟時報評)不僅向觀眾呈現了一個豪華氣派的皇宮,還重現了一段盪氣迴腸的戰爭場面。(新浪娛樂評)朱鎮模的表演既像利劍一樣讓人不寒而慄,又像柳葉一般柔婉迷人。他和《霜花店》應該互道感謝。趙寅成的眼神表演法也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宋智孝的精彩表演則堪稱典範,恰如其分、不溫不火。她用那猶如劇場內電話接線員穩健的低中音嗓音對洪麟說「我明天子時再來」時,真是風情萬種嫵媚逼人。(朝鮮日報評)

視頻

霜花店 相關視頻

趙寅成 這段也就看了幾十遍
朱鎮模承認跟張儷的戀情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