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雷尼爾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雷尼爾山Rainier, Mount 亦譯來尼爾山。雷尼爾山國家公園是一座以雷尼爾山為中心的公園,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皮爾斯縣,西雅圖的東南方85公里處。海拔4,391米。圓錐型火山。基盤為花崗岩,火山體為安山岩。噴發在1870年,現僅噴少量蒸汽。附近有溫泉。山麓和低坡生長着針葉林(冷杉、松等),海拔2,600—2,800米為高山草甸,更高為永久積雪和冰川。1899年闢為雷尼爾國家公園。 1899年為保護雪裹冰封的雷尼爾山自然景色而建立了國家公園。雷尼爾山國家公園包含原始的老生雨林及高原,面積980 平方千米。雷尼爾山是喀斯喀特山脈的大火山之一,有不少冒汽的岩洞和溫泉。雷尼爾山國家公園不僅是華盛頓州的地標,許多器物皆以此山為圖案,而且對該州的人而言,更帶有幾分神秘與傳說的色彩,頗具有神聖的地位。約翰·穆爾稱讚雷尼爾山具有「遼闊的、像地圖一樣的景致」。[1]

  • 中文名:雷尼爾山
  • 外文名: Rainier Mount
  • 海 拔:4391米
  • 地 處:美國華盛頓州

發現

發現雷尼爾山的第一個歐洲人是喬治·范庫弗上尉。他在1792 年為英國繪製帕基特海峽的地圖時看見雷尼爾山,將其描述為「高險陡峭、白雪皚皚的山峰」,並以他的一位朋友里爾·阿德邁隆·皮特·雷尼爾的名字為此山命名。其實,鄰近的印第安部落早就知道此山,並稱其為「塔荷瑪」,意思是「上帝之山」。雷尼爾山高度為4323 米,遠遠超出周圍1800米高的群峰。從西雅圖能看見數百座山,但當人們提及「那座山」的時候,人人都能知道指的就是雷尼爾山。一個多世紀以來,雷尼爾山深深吸引着來自世界各地的登山愛好者,一方面是因為這是一個挑戰,另一方面則是在1888 年登上頂峰的約翰·穆爾盛讚這座山具有「遼闊的、像地圖一樣的景致」。雷尼爾山的早期登山者之一貝利於1886 年寫道:「從山頂四望,是令人難忘的雄偉和寬廣。1500米以下的景色都隱沒在霧海之中,只有較高的山峰探出,如海中浮島。」

簡介

雷尼爾山Rainier, Mount 亦譯來尼爾山。雷尼爾山國家公園是一座以雷尼爾山為中心的公園,位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部,西雅圖的南面。海拔4,391米。圓錐型火山。基盤為花崗岩,火山體為安山岩。噴發在1870年,現僅噴少量蒸汽。附近有溫泉。山麓和低坡生長着針葉林(冷杉、松等),海拔2,600—2,800米為高山草甸,更高為永久積雪和冰川。1899年闢為雷尼爾國家公園。 1899年為保護雪裹冰封的雷尼爾山自然景色而建立了國家公園。雷尼爾山國家公園包含原始的老生雨林及高原,面積980 平方千米。雷尼爾山是喀斯喀特山脈的大火山之一,有不少冒汽的岩洞和溫泉。雷尼爾國家山公園不僅是華盛頓州的地標,許多器物皆以此山為圖案,而且對該州的人而言,更帶有幾分神秘與傳說的色彩,頗具有神聖的地位。 雷尼爾山為喀斯喀特山脈的高峰,是世界上最雄偉的山嶺之一,海拔4323米,比鄰近高峰高出約2500米。雷尼爾山同時也是一個包覆着超過91 平方千米雪和冰的活火山。火山為圓錐形,基盤為花崗岩,火山體為安山岩。[2]

旅遊資源

終年積雪不化,每年夏季山麓融雪後,山徑全線開放,登山建行者絡繹不絕,是華盛頓州最佳的登山場所。在這裡可以看日出日落,不論是登山、健行、滑雪、森林浴、騎腳踏車,都有不同的樂趣。[3]

另外,在山腹的草原地帶,每到七八月間,冰雪融化、花開滿山,宛若一片美麗的花園。林木參天的森林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層次分明,野生動物在雷尼爾山隨處可見,山下的草原中可看到黑尾鹿、高山羊和土撥鼠,甚至樹林裡偶爾也可見到黑熊及山獅的蹤影。

山麓下則是一大片綿亘的原始森林,湖泊、瀑布錯落其間,這變化萬千的景致吸引了無數的遊客。雷尼爾火山第一次爆發在距今約七十多萬年前的冰河時期, 現僅噴發少量的蒸汽,附近有溫泉。山麓和低坡生長着針葉林(冷杉、松等),海拔2600~2800 米處為高山草甸,更高處為永久積雪和冰川。位於東坡的埃蒙斯冰川是美國最大的冰川,厄斯奎利冰川、考里茲冰川等都十分著名。這些冰川夏季消融的雪水,匯成湍急的溪流和傾瀉的瀑布,泉聲響徹山谷。

「天堂」及「日出」兩處景點尤其受到珍視與保護。「天堂」高約1402 米,位於雷尼爾山西南方的隆邁爾山的北面。這裡地勢愈來愈高,轉過幾個陡峭的彎,便來到被人們稱之為「天堂」的景點,可想而知這兒的風景有多麼綺麗了。「天堂」同時也是雷尼爾山國家公園內最受歡迎的一處景點,除了有漂亮的山景之外,還有潺潺的流水、清麗的瀑布和湖泊,難怪會大受歡迎。在「天堂」的南邊和西南邊分別是倒影湖和那拉達瀑布,再北邊一點則是天堂河,知名的尼斯卡利冰河和天堂冰河就是從這兒進入公園的。

位於雷尼爾山北邊的「日出」,則是國家公園內最高的景點,也是觀賞山景最佳的地點。在這裡不但可以欣賞到冰河的壯麗奇景,還可以眺望公園內另一座秀麗的貝克山以及太平洋。喜歡研究大自然生態的朋友,特別喜歡在這一帶尋找野生動物的蹤跡。

參考文獻